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路…我的注税梦征文:我们一直在路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2008年9月2日,在等待成绩的痛苦煎熬中,我得知了注册税务师的成绩,这次考了四门,过了税一、税二和税务代理实务,法律没有过。明年还有2门,法律和会计。今年也是自己第一次考,主要靠自学,网校的课程也没有报,事实证明这是一着险棋,今年过得3门中分数换算成百分制都在65分左右,这次考试属于正常发挥了,当时如果状态稍微差一点,可能就全军覆没了。我的复习过程很简洁,3月份拿到新书看了一遍,4月开始做和教材在一起出版的习题集,5月买到梦想成真系列和另外一套习题集做题,最后6月份考试。
  这次考试有很多经验,希望可以总结下来对大家以后的学习有帮助,也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学习的一个总结,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注税教材一定要至少精读一遍,教材是一切考试的基础,就像练功时的内功心法一样,不看书只做题,可能只是花架子,没有好的效果。如果想成为真正的高手,就必须掌握教材。我基本上把教材仔细看了一遍,快考试的时候又浏览了一遍,其实这和当初的计划不相符,我是希望看三遍书,可惜时间太紧急了,因为期间我有工作中有几个项目需要经常加班,每天回家比较晚,学习时间大大压缩,导致没有完成计划,只能最后几天又简略看了一遍。考试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拿捏的不清楚,特别是多项选择,很多都不敢选择,就是看书不仔细的后果,最后成绩下来分数也都不高。
  第二:和教材一起出的习题集不做也罢,感觉没什么意思,体现在两个地方:第一,题目出的比较老套,和考试基本没有直接关系,不会对考试有指导作用;第二,题目答案只是简单列出来,没有写明原因,而且有些答案可能还有错误,最后反而是个误导。不过当时自己没有什么经椋衲?月份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把这本习题集做了一遍,到5月份再做梦想成真就后悔了,4月份做这些题目基本属于浪费时间。大家在准备考试的时候也可以做一做,但千万不要花费太多时间放在上面。
  第三:中华会计网校的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一定要买到,而且要好好做完一遍,真的很有用。我当时买了两套习题集,一套是梦想成真;另外一套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出版社的习题集。复习的过程中明显感到两套辅导书的差别:在编写逻辑上,前者逻辑清晰思路明确,后者应付了事;在习题上,前者感觉下了一番功夫,题目有新意,也有对教材新加内容的重视,后者的题目有些已经过时了,有些题目居然还有2002年等字样,题目明显好多年没有变了。这一点让我非常恼火,做这些习题不但不会提高成绩还会走火入魔,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简单翻阅一下,有些辅导书确实存在显而易见的错误;在答案的编写上,前者会告诉为什么是这样做,而后者的答案很多居然还有错误。总之,我最为欣赏是梦想成真系列题目的现实性和答案的详细性,可以起到举一反三的效果,真的很好。总之,这套书大家一定要购买,虽然在注会考试中有多套习题集可以选择,但是在目前注税的习题集市场上这套书绝对可以称为注税辅导书中的“战斗机”。
  第四:真题最好可以拿到,并且做一下,这对于寻找考试感觉很重要。大家寻找的真题一定要有最新解释,因为教材年年变,有些答案变了,有些知识已经更新了,如果不知道最新答案,做真题肯定是得不偿失。
  第五:中华会计网校的课程如果有条件可以报,确实有用,这种有用不是说最后的押题多么准,更重要的是一种节奏的把握一种思维方式的导入,从基础班到习题班,进而到冲刺班,如果按照这个节奏复习,把课程都好好听一遍,再认认真真做一套质量好的习题集,最后通过考试基本没有问题。我今年没有报网校课程,因为从反映来看大家都说注税考试比较简单一些,但是在复习过程中,对注税整个体系得把握心里一直不清不楚,复习进度也很混乱,复习的效果不好。考注会时,我们单位给报的网校课程,我一般就是跟着网校的课程复习,再做一套梦想成真,最后都过了。所以大家如果有这个条件可以报网校,考完会发现物有所值。
  第六: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最好找几个一块学习注税的考友,不但可以互相切磋学习中的心得,还可以互相鼓励,效果很好。
  总之,注税的考试有难度,而且近两年还有难度加大的趋势,特别是注税单科考试的有效期是3年,大家需要在这段期间完成5门的考试,需要付出一番心血,大家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
  对于我来讲,明年还有2门考试,法律和会计,这两门课程的稳定度很高,一般变化不大,所以我今年10月份就打算看书复习。因为求战心切,现在已经报了网校课程,给自己一个督促。我们既然选择了注税这条路,就应该坚持走下去,虽然会有辛酸会有劳累,有时候会想到逃避,但只要不放弃前进的信念,并且一直在路上,就肯定会达到胜利的终点,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实现心中的注税梦。


查看更多关于路…我的注税梦征文:我们一直在路上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