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路…我的注税梦征文:筑梦2008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我的人生,在梦中度过,梦的开始,梦的破灭!重新筑梦,直到梦想成真!!
  自从事会计岗位,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十几年,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也是不停的学习、考试的艰辛历程!其中虽有艰辛的付出,同时也让我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成功的喜悦!
  从2001年起,我开始了我的注会梦,在二年之内通过三门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梦想快要实现了,于是乎我的注会梦得到了升华,梦想继续延伸,我在梦想拿到注会之后,我要继续考证券资格,然后继续深造英语,然后我要自己成立一所有证券资格的会计事务所!好大的梦想,看起来有点好高鹜远,但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只要首先实现了注会梦,一切皆有可能!!
  梦毕竟是梦,不是所有的美梦都能成真的!第三年考中级四门(因非典考试延期注会期),那年一举过了中级四门,还拿了奖学金,其实这都是考完注会后的成果,那一年注会放弃了,后二年由于工作变动,五年下来结果以财管58分而告败,五门仅以一门相差2分而无缘于注会!这不仅是一场考试的失败,而是所有的一连串的美梦瞬间破灭!对于我来说这种灾难近似灭顶之灾!七彩的人生顿时变得灰暗无光!
  虽然说一次失败不代表人生的成败,但也让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转折,因为梦想太大,一下无法承受梦想破灭的打击,于是就是自暴自弃,怨天尤人,不求上进,再也不想看到书本!
  没有了梦想的日子,就象失去了灵魂,这样浑浑噩噩麻木的度过了二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武器。终于有一天,突然惊醒这二年的光阴如此白白的从我指间流过。回想注会历程,虽然没有拿到一纸证书,但是注会战场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首先因为注会让我很轻易的就拿到了中级证书;因为注会,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难题让我迎刃而解;因为注会,我的业务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因为注会,在职业生涯中我如鱼得水;因为注会,我在应聘新的职场时信心倍增;因为注会……我不再埋怨,不再痛恨,不再沉沦!因为这些,那一纸证书不再是我学习的最终目标,就象奥运不是金牌之战,而是体现体育精神!我又开始了我新的人生梦想!这次不再是华而不实黄梁美梦,而是一场挑战人生,战胜自我的梦!
  2008我又开始筑梦,注税成了我新的梦想,因为经历了注会,感觉上注税就不再那么困难了,如果下点功夫,一年过五门还是有可能的,或许由于年龄、工作、生活的诸多原因(也是我为自己找的借口吧)。我还是没能按计划实施我的注税梦,直到拿到准考证的那一刻神经才又一次被触动,捡起税一、税二猛看一阵,匆忙应战,二场考试下来,自我感觉还不错,现在是等待分数的时刻了,期盼着我的注税梦能圆满开始,圆满结束!如果今年能过二门,2008将是我再度燃起希望的开始,明年力争注税三门,同时重新踏上注会的历程!已经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只是为了圆上一个梦!
  经历了一段马拉松一样的考试历程,也积累了一些学习心得,大家共勉吧!
  第一:首先学习一定要有毅力,不能以各种理由为自己找借口,思多行少永远无法达标!(这是我自身的毛病)
  第二:几年的注会考试下来,其实我觉得并不是很难,每次拿到试卷时,都能很顺利的做完,但是常常忽略了其中某个小的陷井,结果答案总是错的,所以细心很重要!
  第三:平时复习的过程中,做题很重要,如果你不做题,即使把书倒背如流,也不一定能过关!
  第四:心态很重要,我总结了我失败的原因,我输在了心态上,我是个性情中人,遇事无法冷静,最后一年,进了考场,压力很大,大脑里总是不停的想着,今年一定要过的字样,无法让自己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每一场考试我都没感觉到试卷有多难,而是我们自已在没考之前就给自己套上了一个沉重枷锁,如果能做到放松自己,从容应对,我想效果会更好!
  我的注税梦虽然今年刚开始,我看了一下五科书,税一、税二、财务与会计是我们会计人职业中经常用到的知识点,所以理论结合实际,应该没什么困难,相关法律和税务代理就要花点功夫来记忆了,对于年轻一族也算不上难事,对于快近不惑之年的大龄考生来说,那可是真的要下大功夫了,曾经有位同仁说过,35岁之后就别再去与年轻人争什么天下了,也没有必要考这考那了,对于这种观点,我很不赞同,35岁也只是我们职业生涯的一半还不到吧,人生中只要有开始,就会有希望,只要有开始,又何所谓迟呢?
  我想经历注会的大部分人都会和有我同样的经历,虽然每个人的感受不尽相同,但都品偿了失败的滋味!
  让我们调整好心态,给自己一次重新挑战人生的机会!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坚持就是胜利!
  筑梦2008!趁着百年奥运圆梦之际,让我们放飞梦想!期盼圆梦之日!


查看更多关于路…我的注税梦征文:筑梦2008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