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考试经验:我的注税梦征文之学以致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在大学里,会计专业出身的我,就已经深知税务的重要性,对避税、税收筹划这些词耳熟能详。而对真正的税务,却实在是一知半解,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能说出个大概的名词解释已经很了不起了。
  于是乎,工作后,对搞税的同事简直是崇拜得五体投地。感觉税法在他们手里,就像神仙执掌的魔杖一般,一挥一舞,局外的凡人什么都看不懂,却已经为公司节约了大笔的现金流。这时,我才知道有注册税务师。我下定决心要把注册税务师考出来。不为别的,就为了那杆让我心驰神往的魔杖。
  掌握税法,对我来说,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不知是否理工科院校出身的缘故,对法律心底总有种排斥的情绪。CPA考试,就剩了门税法,连考三年,终于在最后一年通过了!花了这么多功夫学习的东西,我怎么能考过以后,就轻易地将它放弃呢?税法要不停地了解新政策,新规定,反复练习,学以致用,知识才能不被淘汰。于是,我开始报注税。我想趁考注税的时间,把税法再细细咀嚼一遍。我还想借考注税的机会,全面系统地学习一下新会计准则。
  我的目标设置得很是时候。2007年,我报了《会计》和《税收代理实务》两门课程。会计复习得比较系统,对于新准则下一些基础的会计处理,考前我已经能够较熟练地运用。税代没时间复习了,硬着头皮上了考场。感觉《税收代理实务》考完时,两手发抖,浑身疲软,就像长跑过后的感觉。可我居然把试卷全部做完,还检查了一遍!出了考场,发现自己的自行车丢了。而正是这一年,我报的两门注税全过了,我自行处理税务的能力,在注税考场上得到了证实! 考试大祝福你!
  2007年底,我进了会计师事务所,有机会将新学的会计准则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2008年,我报考了剩下的三门注税课程。考试那个星期正出差,我请假提前一天回来了,赶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去看考场。天公不是很作美,考试两天都下雨。不过,我坚持到了最后。
  现在,注税成绩还没有出来。我却觉得,我最关心的,并不是注税的成绩,而是我通过考注税这一路的学习,提高了自己对新税法掌握与应用的能力。我在百度的知识堂中注册回答了若干财务税务问题,并在一个半月内升到高级经理七级。是注税的知识,让我有能力去帮助别人解决很多的实际问题。而这,也正是我学注税、考注税的最终目的所在。
  注会、注税原本是一家。现在尽管分业经营了,但很多知识还是融会贯通的。考注税的历程,为我的执业生涯垫上了一块扎实的厚砖。我的梦想,已经超越了注税,我要添加更多的砖瓦,筑起自己专业的高楼大厦!


查看更多关于考试经验:我的注税梦征文之学以致用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