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一 >> 考试辅导 >> 正文

2009年CTA税法一各章节复习指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第一章
本章在历年考试中的分值较大,以客观题的形式加以考核,考生对本章的内容应该下力气研读,重点掌握税法的原则、税法的效力、税法的分类、解释原则、税法解释、税收法律关系、国际避税和反避税、转让定价税制的定义和调整方法、国际税收协定、税收管辖权等。
  对于习题,我们认为将网校的练习中心和考试中心的题目认真研究,应该足以应考了。大家将做题和看书结合,以看书为主,以做题为线索,通过做题,来掌握书本内容。
  第二、三、四章
  这三章在考试中非常重要,即历年考试,这三章占分值最高,而且在主观题目中往往混合命题,这三个税种命题结合较紧密。
  对于增值税,要重点掌握纳税人中的两类纳税人的标准划分;重点关注商贸企业的辅导期政策;对于税率要掌握,并且知道低税率的适用范围。
  增值税的优惠要有所了解,这里可以涉及1~2分左右的选择题;掌握增值税销项、进项税额的有关规定;尤其掌握不得抵扣的规定;掌握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应纳税额的计算。对于特殊行业政策中的成品油、电力的有关政策要多加关注;熟悉外贸企业出口货物退税和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算。掌握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中的若干处理规定,其他的内容适当了解即可。
  对于消费税,要掌握纳税人、税目、掌握计税依据的特殊规定。特别是烟、酒、小汽车、化妆品、成品油等项目的应纳消费税的计算和政策规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的计算;掌握已纳消费税的扣减规定;要掌握金银首饰的有关规定和计算;掌握进口卷烟的增值税和消费税的计算;掌握申报与缴纳的有关规定。
  对于营业税,相对于增值税和消费税,他比较简单。但是大家也不能掉以轻心!掌握各个行业的税目、税率、减免政策;掌握营业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和分析。在这里,要注意一个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特殊规定,就是销售特定货物,同时提供建筑安装劳务,分开计税的规定。
  该部分内容,应通过大量做题来掌握。能否通过税法(Ⅰ)的考试,这部分内容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第五章~第八章
  这四章属于税法(Ⅰ)的非重点章节,内容相对简单,其重点需要关注以下内容:
  第五章:重点掌握纳税人、税收优惠、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六章:重点掌握征税范围、税目、应纳税额计算、纳税申报、纳税人。
  第七章:重点掌握征税范围、税额的计算、优惠政策、最低计税依据。
  第八章:重点掌握减免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征收管理、完税价格的规定。
  该部分内容,应在熟悉教材规定的同时,通过做题来巩固一下。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CTA税法一各章节复习指导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