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二 >> 考试辅导 >> 正文

2009年CTA税法二各章节复习指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一、税法(Ⅱ)2008年考试特点
   (一)原外资企业所得税比重降低
   受两大企业所得税合并影响,原外资企业所得税比重有所降低,主观题中不再涉及,但是具体的税收优惠例如国产设备投资抵免、再投资退税等还会以客观题的形式考核,因此我们在备考中仍要关注原外资企业所得税的优惠,但毕竟考试不会是同一套试卷,我们仍需要关注原外资企业所得税方面的主观题,但是注意程度降低。
   (二)房产税出了主观题
   根据往年考试情况,房产税从未以主观题的形式考核,但是今年还是受两大所得税合并影响,今年在主观题中进行了考核。所以我们要在今后的练习中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三)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的重要性提高
   这两个税种都有可能以主观题的形式考核。
   我们在复习中,可以结合上面内容有倾向性地进行学习,但这些仅仅是一些倾向,并不代表我们就"顾此失彼",还是要全面掌握,毕竟,在没有看到试卷之前,我们不能确定考试内容。
   二、不同学习程度考生的复习建议
   (一)已胸有成竹、胜券在握
   查漏补缺,将自己薄弱章节,例如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不太注重的内容,要给予充分的关注,可以寻找练习中心、考试中心、应试指南甚至其他辅导资料中的相关练习题进行练习。
   (二)尚欠火候
   此时要珍惜这段宝贵时间,并且做到充分利用,拟定一个10月份参加考试的计划,也就是9月底前进行全面复习,即使考试比10月份更晚,我们也已经做足了准备。如果已经听课,不想重复听,可以从作练习题入手,感到自己知识欠缺时,自然激发听课的兴趣。
   三、税法(Ⅱ)各章复习要点
   第一章 企业所得税
   第一部分 原企业所得税要全面掌握,在考试中各种题型均有可能涉及。重点掌握收入确认、费用扣除、资产的税务处理、税收优惠等内容。
   第二部分 原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关注程度比以往年度降低,但对于细节内容仍需要关注。重点掌握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再投资退税优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优惠、获利年度确定、两免三减半优惠、申报缴纳等。
   第三部分 新企业所得税法,以客观题形式进行把握,要注意把握新旧所得税差异。
   第二章 个人所得税
   该章节内容会以各种形式考核,主观题中会有一题进行考核。要重点掌握各种所得个人所得税的计算以及税收优惠政策。
   第三章 土地增值税
   该章节内容会因两大所得税合并,重要程度提高。所以各种题型都要关注。复习中多做一些土地增值税复杂运算的题目,在环球网校精讲班、冲刺班中都有类似的题目。再就是可以结合应试指南第一章中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结合的题目进行练习。
   第四章 印花税
   该章节内容也会因两大所得税合并,重要程度提高。重点掌握各税目应纳税额的计算以及征收管理规定。
   第五章 房产税
   重点掌握房产税税额计算以及。建议找各种情况涉及税额计算的题目来练习。
   第六章 车船税
   重点掌握车船税计税依据、税额计算、税收优惠以及征管规定,一般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考核。
   第七章 契税
   重点掌握契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以及税额计算、征管缴纳,一般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考核。
   第八章 城镇土地使用税
   重点掌握纳税义务人、征税范围、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一般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考核。
   四、对同时报考注会考生的建议
   在制定计划方面,应该给予注会考试更多的准备时间,两种考试备考穿插进行,注税每天都要安排时间学习,不要集中到最后冲刺。
   成功往往属于有准备的人士,让我们合理安排,紧张复习,最后考试大祝愿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CTA税法二各章节复习指导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