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二 >> 考试辅导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试复习技巧:税法(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全面复习,吃透教材 

  紧紧围绕考试大纲和指定辅导教材,全面吃透教材,不可找重点、押试题,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以指定教材为主,并借一本上年度的教材作为参考。一般而言,每年新增的内容是考试的重点。考生在看书时要对教材逐章节仔细研读,力争对所有内容都理解和掌握,要将自己圈定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加以记录。在看书过程中切忌急躁、急于求成。通过认真看书,在理解各知识点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对各知识点之间内在联系的认识。因为《税法(二)》全部为客观型试题,共90小题,几百个考点,基本上是章章有题,甚至是页页有题、有考点,有时一个小单选题1分就考了几个考点,涉及几方面内容。考生必须下大力气去看教材,做到心中有数,方可游刃有余。 

  做好自我测试工作 

  考生通过一段时间的应试复习以后,要经常做自测。首先在不看答案的前提下,做一下《2006年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习题集》上的习题,然后对照答案及教材,找出答错的题目,更主要的是找出错误的原因,搞清是记忆上的错误,还是理解上的错误,或是计算上的错误,这样才能记忆深刻。其次将《2005年度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分析及答案汇编》上的考试题做一遍,这样既可以了解每年考试的题型、出题思路、考试重点,又可以使自己对题量、时间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在答题时做到抓紧时间,先易后难,以免时间到了,会做的题还没有来得及做,以致数月心血付诸东流。 

  劳逸结合,合理用时 

  复习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考生来说,工作繁忙,有时不可能获得较长时间段的集中学习。因此,合理安排时间尤为重要。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比如工作忙的考生只选报部分科目进行应试,集中力量逐科突破。加大紧迫感,教材拿到手后距考试所剩时间不多,应马上进入状态,自我加压,设置阶段复习目标。其次,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合理安排,并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和时间条件随时予以调整。可以抓住零星的时间看法律法规,周末的时间集中做税法的计算题、综合分析题。充分利用时间不等于把一切时间都用在学习上,要劳逸结合、松紧有度,保持良好的状态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重在理解与运用 

  不能死记硬背。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而不是简单的水平测试。因此,考生在复习考试时,不能简单地死记硬背,而应注意对税收法规的理解和运用,重点掌握如何将各个税种的法律、规定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考生学习《税法(二)》可分两步走。首先应掌握每个税种的计算公式。计算公式不仅明确了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同时也指明了复习和掌握主要内容的基本思路。其次考生应掌握各税种的特点,这样就可以把繁杂的内容简化,使复习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个人所得税,征税的范围有11项,而每项都有各自的不同规定和计算方法。如果考生按顺序一项一项去把握困难较大,若按照一定的方法把握其特点就容易多了。考生自己可以把11项征税范围作如下分类:以征税期限为标准,可以把握哪几项年征税、哪几项按次征税;以费用扣除为标准,可以把握哪些项目按定额扣除,哪些项目在什么情况下按比例扣除,哪些项目按会计核算进行扣除,哪些项目不扣除费用。考生再把握其基本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的复习就容易一些了。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复习技巧:税法(二)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