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二 >> 考试辅导 >> 正文

税收相关法律学习时应注意的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1、对考试充满信心
  要使自己成为一名成功的应试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相信你自己,相信你表达知识的能力。考试成功的信心来自于熟练掌握应学的知识,以及懂得如何在考试中达到最好的效果。为此,你必须计划充分的复习时间,了解必要的考试信息,掌握适当的学习方法,运用一定的答题技巧,对本次考试进行合理安排。
2、全面复习,重点突破,把握教材精髓
  教材是考试的根本。一般来说,指定教材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题标准,你必须按指定教材的内容、观点和要求去回答考试中的所有问题。因此,看懂教材的全部内容是通过考试最基本的前提,在未掌握教材内容的情况下,花费大量时间盲目地做难题是不可取的。看书时要注意掌握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基本概念一定要把握好。
如2002年单选题第2题:
  甲、乙、丙三人预谋盗窃仓库原材料,届时甲因为害怕只是将自家的三轮车借给乙、丙使用,并未亲临现场.乙、丙用甲的三轮车将所盗的原材料运离现场,甲的行为属于( )。
A、盗窃未遂 B、盗窃既遂
C、盗窃中止 D、盗窃预备
  本题实际上就是考察考生对犯罪既遂、犯罪预备、犯罪未遂、犯罪中止这些基本概念的认识。本案中,甲的行为已经完全符合盗窃犯罪构成的全部要件,主观上有犯罪故意,客观上造成了仓库原材料的损失,属于犯罪即遂。因此,对课本中的一些基本概念一定要仔细看并理解透彻,以确保抓住应得的分数。
  当然,要想通过考试,光是看懂教材的全部内容还是不够的,还必须善于总结与系统把握教材的精髓。考生应该在仔细看完教材的前提下,一边看书,一边做总结性的笔记,把教材中每一章的要点、重点、难点都列出来,从而让厚书变薄,并理解其精华所在。同时,要认真研究历年考题,把握其出题趋势,掌握考试的重点所在。前面已经说过,民、商法,刑法是全书最重要的部分。2002年的试题中,民商法就出了近60分的题,占到整个试题量的近二分之一。因此,要集中精力把这一部分攻下。
3、用以线串点的方法记忆
  考生复习到一定阶段,会觉得已经掌握了很多内容,但此问题和彼问题的答案搅和在一起了。如果就这样去考试,肯定会答非所问。此时要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即将每一章的主要内容列出线条,每条线再理出答题要点,这就把零碎的知识点用一条线串起来了。例如在合同法的表述中,关于缔约过失责任问题,要着重抓住其与违约责任的区别;在合同是否成立的问题上,用要约、承诺的条件来回答;在合同生效的问题上,要掌握成立生效、批准生效、附条件的生效以及附期限的生效;关于合同的效力,无效合同和可撤销的合同着重抓住它们的条件和处理等。只有这样,才能系统掌握考试的内容。
  从总体上说,行政法、民商法和刑法三部分比较独立,涉及的方面又比较多,考生可通过适当做典型习题和认真分析典型习题分章节逐个突破。同时,要把握好全书的整体框架。
4、适当进行模拟训练
  考生在认真阅读教材、理解教材内容的同时,适当的做一些练习,进行考前模拟训练也是十分必要的。一方面,通过模拟考试,可以验证自己的复习水平,熟悉考试的形式以及考核的重点;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可以学会掌握时间,确保做完试卷。做模拟卷时要象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控制好时间;做完后要严格打分,找出错题的问题所在。


查看更多关于税收相关法律学习时应注意的问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