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二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03年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试题及分析(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23.下列表述中,符合个人所得税规定的是( )。 

A.个体工商户从联营企业分回的利润应并人其经营所得一并交纳个人所得税 

B.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C.个人合伙企业支付给投资者的分红,可以在个人所得税前据实扣除 

D.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生活费用允许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 

答案:B 

依据:教材第229、292、307页。 

个体工商户如取得对外投资的股息所得,应按“利息、股息、红利”税目的规定,单独计征个人所得税;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股息等不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合伙企业支付给投资者的所得,应计入其应税所得计税;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生活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A、C、D答案均不符合个人所得税的规定,故B为正确答案。 

24.下列项目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 )。 

A.发表论文取得的报酬 B.提供著作的版权而取得的报酬 

C.将国外的作品翻译出版取得的报酬 D.高校教师受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的报酬 

答案:D 
依据:教材第230、231、232页。 

劳务报酬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审稿等而取得的报酬。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能正确区分劳务报酬所得和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本题发表论文取得的报酬,将国外的作品翻译出版而取得的报酬属于稿酬;提供著作版权而取得的报酬,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25.某高级工程师2002年11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利息收入14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元。该工程师当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A.0 B.180 C.200 D.280 

答案:B 

依据:教材第283、284页。 

纳税人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准予在计税时予以抵免,但最多不能超过境外所得按我国税法计算的抵免限额。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正确掌握境外已纳税额的抵免办法。由于在A国缴纳的个人所得税3000元和300元,未超过抵免限额,所以可据实扣除。故而,该工程师当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额=[20000×(1—20%)×20%+1400×20%]—3300=180(元)。 

26.王某个人承揽一项房屋装修工程,计划三个月完工,按照进度房主第一个月支付10000元,第二个月支付20000元,第三个月支付30000元。营业税税率3%,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不考虑教育费附加。王某取得的装修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7674 B.8074.76 C.12400 D.11937.76 

答案:D 

依据:教材第249、272页。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本题中,王某承揽的房屋装修工程,虽然分三次收款,但仍然属于一次性劳务报酬所得。故王某取得的装修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60000—60000× 3%×(1+7%)×(1—20%)× 30%—2000=11937.76(元)。 

27.某作家指控某杂志社侵犯其著作权,法院裁定作家胜诉,该作家取得杂志社的经济赔偿款30000元,该赔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 )元。 

A.0 B.3360 C.4800 D.5200 

答案:C 

依据:教材第233页。 

个人取得特许权使用权的经济赔偿收入,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本题该作家被侵犯的著作权属于特许权使用权,其所取得的经济赔偿款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计税。所以,该作家应缴纳个人所得税=30000×(1—20%)×20%=4800(元)。 

28。演员张某参加文艺演出,按照合同规定取得劳务报酬50000元,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由演艺公司代付。在不考虑其他税费的情况下,公司应代付的个人所得税是( )元。 
A.10000 B.13157.89 C.13210.52 D.13235.29 

答案:D 

依据:教材第274页。 

如果单位或个人为纳税人代付税款的,应当将单位或个人支付给纳税人的不含税支付额换算为应纳税所得,然后按规定计算应代付的个人所得税款。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单位或个人为纳税人代付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下,其代付税款的计算方法。该题中张某取得的50000元劳务报酬,属不含税的收入,应将其换算成含税收入再计税。所以,公司应代付的个人所得税额=[(50000—7000)×(1—20%)÷68%]×40%—7000=13235.29(元)。 

29.某生产企业2002年转让一栋八十年代末建造的办公楼,取得转让收入4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共计25万元。该办公楼原造价300万元,如果按现{亍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汁算,建造同样的办公楼需800万元,该办公楼经评估还有四成新,该企业转让办公楼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A.16.5 B.22.5 C.25.5 D.14.5 

答案:A 

依据:教材第341、342页。 

出售旧房及建筑,首先按评估价恪及有关因素确定扣除项目,再根据土地增值税的计算方法计算应纳税额;其中评估价格;重置成本价×成新度折扣率。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有关出售旧房缴纳土地增值税的计算。本题办公楼的成新度折扣率为40%,即4成新,其评估价=800×40%。所以,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纳土地增值税=(400—800×40%—25)×30%=16.5(万元)。
30.下列项目中,征收土地增值税,确定取得土地使用权所付金额的方法,正确的是( )。 

A.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支付的土地价款 

B.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补缴的出让金 

C.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补缴的出让金和费用 

D.以其他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建房的费用与成本 

答案:B 

依据:教材第332页。 

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转让土地使用权时,按规定补缴的出让金;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支付的地价款。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有关确定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金额的规定。本题A、C、D均不符合规定,故正确答案为B。 

31.甲企业受托为乙企业加工一批产品,加工合同分别记载原材料金额60万元由甲企业提供,另外再向乙企业收取加工费10万元。该项业务中甲企业应缴纳印花税( )元。 

A.180 B.210 C.230 D.350 

答案:C 

依据:教材第364、368页。
对于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的加工,凡在合同中分别记载加工费金额和原材料金额的,应分别按“加工承揽合同”、“购销合同”计税,两项税额相加数,即为应缴纳的印花税;税率分别为0.3‰和0.5‰。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加工合同的有关计税规定。本题60万元应按购销合同0.3‰计税,10万元应按0.5‰加工承揽计税。所以,应纳印花税=600000×0.3‰+100000×0.5‰=230(元)。

2003年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试题及分析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3年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试题及分析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