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二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03年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试题及分析(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和所给资料回答下列相关问题:(增值税税率17%、消费税税率10%、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3%、企业所得税税率33%,当地月计税工资标准800元) 

79.下列项目中,汁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按发生额据实扣除的有( )。 

A.向贫困地区的捐款 B.业务宣传费和广告费 

C.实发工资和计算提取“三费” D.新产品研究开发费 

E.人力不可抗拒的净损失 

答案:D、E 

依据:教材第41、44、53、62页。 

有关税前扣除业务宣传费、广告费、捐赠、实发工资与“三费”计提、新产品研究开发,及损失的规定。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熟悉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关规定。 

80.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销售税金及附加为( )万元。 

A.584 B.558.8 C.525.2 D.914 

答案:A 

依据:教材第432、433、434页。
应纳增值税=[4000+1170÷(1+17%)]×17%—510=340(万元) 

应纳消费税=4000×10%+1170÷(1+17%)×10%=500(万元) 

应纳城建税=(340+500)×7%=58.8(万元) 

教育费附加=(340+500)× 3%=25.2(万元) 

扣除税金=500+58.8+25.2=584(万元)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熟悉所得税前扣除的销售税金及附加的有关规定和计算方法。 

81.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为( )万元。 

A.1000 B.990 C.970 D.958 

答案:D 

依据:教材第49、53、58页。 

有关广告费用、业务宣传费以及业务招待费的税前扣除规定。广告费用扣除标准=5000× 2%=100(万元),超标准20万元;业务宣传费用扣除标准=5000×5‰=25(万元),超标准10万元;业务招待费用=5000× 3‰+3=18(万元),超标准12万元。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为=400—20—10+600—12=958(万元)。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的税前扣除规定。 

82.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工资及附加“三费为( )万元。

A.96 B.112.8 C.120 D.141 

答案:B 

依据:教材第107、108页。 

有关工资及附加“三费”的扣除规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工资及附加“三费”标准=100×0.08× 12×(1+2%+14%+1.5%)=112.8(万元)。企业实际计入成本费用的工资和附加“三费”141万元,超标准28.2万元。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对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工资、“三费”是否熟悉。计算两项费用时,应按计税工资的计算方法及“三费”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支付的金额进行对比确定扣除金额。 

83.2002年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88 B.98 C.126.2 D.156.2 

答案:C 

依据:教材第125、126、127页。 

根据有关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规定,以及加计扣除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的规定。2002年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4000+1000—3400—584—958—10+28.2(工资)+80(境外所得)—60× 50%=126.2(万元)。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清楚境外分回税后利润的处理,以及新产品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的规定。其中,由于实发工资120万元及其所提“三费”均已进入成本费用中,所以应调增应税所得=120×(1+17.5%)—112.8=28.2(万元);境外分回税后利润还原为税前所得=57.6÷(1—28%)=80(万元);直接捐赠20万元不能扣除;损失资产金额15万元扣除赔款5万元后的10万元可以扣除;当年新增研究开发费用占去年的比例=(60—40)÷40=50%,所以,可加计扣除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的50%,即60× 50%=30(万元)。 

84.2002年企业共计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19.25 B.29.15 C.29.04 D.32.34 

答案:A 

依据:教材第24、36、41、44、49、53、62、107页。 

根据有关企业所得税的计算方法和境外所得应纳税款的抵免规定。2002年企业共计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26.2× 33%—80× 28%=19.25(万元)。 

考核目的及分析:测试考生是否掌握了境内所得和境外所得应纳税款的计算程序和计算方法。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3年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试题及分析4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