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法二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6年注税税法2考前冲刺模拟试卷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项目中,符合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规定的是( )。 
    a、存货跌价准备金           b、残疾人就业保障基金 
    c、短期投资跌价准备金       d、长期投资减值准备金 
    正确答案:b 
    解析:教材37页,纳税人的存货跌价准备金、短期投资跌价准备金、长期投资减值准备金、风险准备基金(包括投资准备准备基金),不得扣除。 

    2、2003年1月甲公司从联营企业分回2001年的税后利润37万元,联营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15%,当年享受了定期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甲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33%。甲公司分回的税后利润应补缴企业所得税( )。 
    a、6.66万元       b、7.20万元     c、7.84万元     d、10.20万元 
    正确答案:b 
    解析:应补缴企业所得税=37÷(1-7.5%)×(33%-15%)=7.2(万元)。 

    3、企业从被投资企业分配取得的股票,应按照( )确定投资所得。 
    a、股票票面价值     b、股票评估价值     c、股票市值     d、双方协定价值 
    正确答案:a 
    解析:企业从被投资企业分配取得的非货币性资产,除股票外,均应该按照有关资产的公允价值确定投资所得,企业取得的股票,按照股票票面价值确定投资所得。 

    4、下列关于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各项费用(简称“三新”技术开发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不受比例限制,计入管理费用中扣除 
    b、盈利企业的技术开发费,比上年实际发生额增长达10%(含)以上的,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允许再按其实际发生额的50%抵扣当年应纳税所得额 
    c、其实际发生额的50%大于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的,可就其不超过部分予以抵扣,超过部分,无限期结转以后年度抵扣 
    d、企业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凡由国家财政和上级部门拨付的部分,不得税前扣除,也不得计入开发费实际增长幅度的基数和计算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正确答案:c 
    解析:超过的部分,当年和以后年度均不再抵扣。 

    5、某服装企业2002年营业收入3000万元,广告费支出80万元,业务宣传费支出20万元。2003年营业收入3600万元,广告费支出60万元,业务宣传费支出15万元。则2003年准予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合计为(   )。 
    a、75万元     b、78万元     c、87万元     d、90万元 
    正确答案:c 
    解析:2002年广告费允许扣除3000×2%=60万元,超过的部分20万元可以向后结转,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限额为3000×0.5%=15万元,超过的部分15万元不得再进行抵扣,2003年广告费的扣除限额为3600×2%=72万元,而当年广告费为60万元,所以上年结转下来的12万元可以在本年进行扣除,而业务宣传费2003年的限额为3600×0.5%=18万元,但是因为业务宣传费不得向下年结转,所以本年的业务宣传费也只能扣除15万元,合计15+75=87万元。 

    6、按照税法规定,企业接受捐赠的资产,应该按照税法规定( )确认为捐赠收入,并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a、确定的入账价值             b、原值减去折旧的金额 
    c、入账价值减去资本公积       d、原值减去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a 
    解析:教材63页,按照税法规定,企业接受捐赠的资产,应该按照税法规定确定的入账价值确认为捐赠收入,并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7、下列( )债权在由于债务人破产、关闭、死亡而无法收回借出款项的不得作为财产损失在所得税前扣除。 
    a、金融企业     b、保险企业     c、委托金融企业贷款的企业   d、咨询公司 
    正确答案:d 
    解析:除金融保险企业等国家规定允许从事信贷业务的企业,以及其他企业委托金融保险企业等国家批准从事信贷的企业外,其他企业直接借出的款项在债务人破产、关闭、死亡而无法收回借出款项时,一律不得作为财产损失在所得税前扣除。 

    8、某股份公司2003年生产经营所得300万元,转让a 企业股权收益35万元,转让b企业股权损失45万元,则股份公司2003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 
    a、295万元     b、300万元     c、335万元     d、255万元 
    正确答案:b 
    解析:企业股权转让所得应并入所得额纳税,股权转让损失可以在税前扣除,但是不得超过当年股权投资收益和投资转让所得。当年损失大于收益,所以只允许以收益为限额扣除转让损失,则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仍旧为300万元。 

    9、某公司按照季度预缴所得税,其第一季度应税所得额为5万元,预缴的所得税税额为(  )万元。 
    a、0.9       b、1.35       c、1.32       d、1.65 
    正确答案:d 
    解析:分季度预缴所得税时,要折算成全年的应纳税额并确定税率,则该企业第一季度应预缴所得税为:5*4*33%/4=1.65万元。 

    10、2003年10月,某内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其设备评估增值20万元,报税务机关批准,评估增值部分按照综合调整法最长期限进行调整,2004年度该企业实现会计利润为15万元,假定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2004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额为(  )万元。 
    a、11.55       b、5.61       c、4.95       d、4.29 
    正确答案:b 
    解析:按照综合调整法进行据年调整,每年调增的金额为20/10=2万元,所以该企业2004年度应纳企业所得税额为(15+2)*33%=5.61万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税税法2考前冲刺模拟试卷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