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中级经济师 >> 经济基础知识 >> 正文

2007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试题(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421、 由于基期选择的不同,发展速度可以分为:定基发展速度、环比发展速度。  
      
422、   环比发展速度与 定基发展速度间的数量依存关系是:定基发展速度等于相应时期内各环比发展速度的连乘积; 两个相邻时期定基发展速度的比率等于相应时期的环比发展速度。  
    
423、   按计入指数的项目多少不同,指数可分为:个体指数、综合指数。  
    
424、   按计算形式不同,指数可分为:简单指数、加权指数。  
    
425、   属于质量指数的:股票价格指数;产品成本指数;零售价格指数。  
    
426、   指数体系的作用是:对现象发展的相对变化程度及各因素的影响程度进行分析; 对现象发展变化的绝对数量及各因素的影响数额进行分析。  
    
427、   按相关的程度,相关关系可分为:完全相关、不完全相关、不相关。  
    
428、   按相关的方向,相关关系可分为:正相关、负相关。  
    
429、   按相关的形式,相关关系可分为:非线性相关、线性相关。  
    
430、   研究相关关系的直观工具包括:相关表、相关图、散点图。  
    
431、   若r=-1,表明x与y之间为:完全负相关关系、函数关系。  
    
432、   关于一无线性回归的正确表述是:是描述两个变量之间相关关系的最简单的回归模型、只涉及一个自变量、使用最小二乘法确定一元线性回归方程的系数。  
    
433、  回归分析和相关分析之间的关系是:具有共同的研究对象、具体应用时,常常必须互相补充、相关分析需要依靠回归分析来表明现象数量相关的具体形式、回归分析则需要依靠相关分析来表明现象数量变化的相关程度。  
    
434、   由于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服务重心不同,财务会计也被称为:外部会计;对外报告会计。  
    
435、   在我国,会计的目的要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企业会计提供的信息应满足: 国家宏观经济管理和调控的需要、企业内部经营管理的需要、企业有关各方面了解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需要。  

436、   财务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包括:会计主体、会计分期、持续经营、货币计量。  
    
437、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加速折旧法、存货计价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应收帐款计提款帐准备属于谨慎性原则。  
    
438、   属于资本性支出的有:购入某项专利权的支出、支付给工程项目建议人员的工资。  
                                                                                                                                                               
439、   属于资产特征的有:形成资产的交易已经发生、必须是企业拥有或控制资源、能够给带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440、   会计核算上采用历史成本进行核算主要是因为:历史成本是客观存在的,具有客观性、历史成本的数据比较容易取得而且可靠。  
441、   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要求设置的帐户有:待摊费用、预提费用。  
442、   已知X和Y为两个相邻的会计年度,甲和乙为两种不同的存货计价方法,则下列几项违背了一贯性原则:在会计年度X中,上半年材料的发出按甲方法计价,下半年材料的发出按乙方法计价、材料发出的计价在X会计年度采用甲方法、在Y会计年度采用乙方法、产成品发出的计价在X年度采用甲方法,而在Y会计年度采用乙方法。  
443、   财务会计的记帐基础:权责发生制、收付实现制。  
444、   属于财务会计核算一般原则的:客观性、重要性、有用性、可比性、一贯性、及时性、清晰性、划分收益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配比原则、权责发生制、历史成本、谨慎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445、   有关可比性原则与一贯性原则的比较是:前者要示不同的企业尽可能使用统一的会计程序和会计处理方法,后者要求同一会计主体不同时期尽可能采用相同的会计程序和会计处理方法、前者强调横向比较,后者纵向比较、两者都是经客观性原则为基础的。  

446、   配比原则的含义:营业收入与其相对应的成本、费用应当相互配合、要求一个会计期间内的各项收入和与其相关联的成本、费用,应当在同一会计期间内予以确认,计量、要求企业根据一定期间内收入与费用之间存在的因果关系对其进行确认、计量。  
447、   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盈余公积。
448、   属于管理会计的特征的是:没有规定的处理程序、着重预测未来的信息、其报告格式灵活多样。  
449、   反映企业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有:收入、费用。  
450、   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具有下列作用:保证会计资料真实正确、提供记帐依据。明确经济责任。  
451、   会计记录运用的会计方法有:填制审核凭证、设置帐户、复式记帐、登记帐簿。  
452、   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企业的基本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453、   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企业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财务情况说明书。  
454、   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项目,应根据: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   
455、   帐户的期末余额在资产负债表中反映时,应考虑已计提的减值或损失准备的有:长期股权投资、其他应收款、在建工程。  
456、   资产负债表中的“预付帐款”项目的金额应包括:“预付帐款”科目所属明细帐的期末借方余额、“应收帐款”科目所属明细帐的期末贷方余额。  
457、   资产负债表中的“待摊费用”项目的金额应包括:“待摊费用”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预提费用”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  
458、   资产负债表中能直接根据某一科目总帐余额填列的有:实收资本、短期借款、资本公积。  
459、   企业将一项投资确认为现金等价物应当满足的条件有: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的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  
460、   不会引起现金变动的项目有:到期未级收回的应收票据转为应收帐款、赊购商品、计提坏帐准备。  
461、   不减少现金的费用和损失包括: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转固定资产盘亏、结转固定资产清理净损失。  
462、   经济业务属于经营活动引起的流入项目有:收到出租固定的租金收入、购货退回而收到的退货款、收到出口退回的增值税款。  
463、   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有: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融资租赁所支付的租赁费、减少注册资本所支付的现金。  
464、   相关财务比率是同一时期财务报表及有关资料中两项相关数值的比率,这类比率包括:尝债能力比率、赢利能力比率、营运能力比率。  
465、   动态比率是财务报表及有关财会资料中某项目不同时期的两项数值的比率,这类比率可分为:环比比率和定基比率。  
466、   财务分析的基本方法有:比较分析法、比率分析法、趋势分析法。  
467、   反映尝债能力的比率有:已获利息倍数、现金比率。  
468、   反映营运能力的比率有:存货周转天数、应收帐款周转次数。  
469、   反映赢利能力的比率有:净值报酬率、市盈率。  
470、   计算速动比率时,把存货从流动资产中剔除,原因是:存货变现速度最慢、存货可能存在盘亏、毁损,存货可能已充当了抵押品、存货可能已降价。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试题7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