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经济师考试初级金融练习题-国际金融和结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一、单项选择题
1.两国或多国政府签订的双边或多边支付协议中规定用于有关贸易往来支付的外汇,,被称为(B)。    
A.自由外汇         B.记账外汇      C.远期外汇      D.贸易外汇
2.在外汇买卖成交后当天或两个营业日内办理交割的外汇按可否自由兑换分类,被称为(D)。    
A.贸易外汇         B.自由外汇       C.远期外汇     D.即期外汇
3.一国通常只选定一种在本国对外经济交往中最常使用的主要外国货币作为关键货币,制定本国货币和它之间的汇率,作为(B)。    
A.卖出汇率        B.参考汇率        C.远期汇率    D.交叉汇率
4.中间汇率是(B)。  
A.买入和卖出汇率的差额         B.买人和卖出汇率的平均数    
C.即期和远期汇率的差额         D.即期与远期汇率的平均数
5.完全自由浮动的汇率制度(C)。  
A.以美国为代表实行            B.被发展中国家广泛采用    
C.在当今世界不存在            D.被欧盟采用
6.各国政府为了防止国际短期资金大量流动对外汇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往往由(B)进行市场干预,调控汇率,执行本国的货币政策和汇率政策。    
A.商业银行        B.中央银行        C.经纪公司       D.外汇经纪人
7.如果在伦敦市场上拆入资金,所使用的利率为(A)。    
A.伦敦同业拆放利率(LIBOR )       B.欧洲同业市场利率(EUROBOR)  
C.香港同业市场利率(HIBOR)        D.联邦基金利率
8.在国际结算中,有关银行已按汇款人的申请书办理了某笔汇款,收款人领取了汇款未提出异议,汇款人与收款人之间再发生有关于该笔汇款的纠纷,(D)。  
A.应找汇入行解决                   B.应找汇出行解决    
C.应找收款人当地银行监管部门解决   D.与银行无关
9.汇出行按汇款人的申请,以信函形式委托汇人行解付汇款的方式,被称为(B)。    
A.电汇      B.信汇       C.售汇        D.票汇
10.在国际结算中,出口商发货后,取得货运单据,连同汇票和其他商业票据交托收行,并指示必须在付款人(进口商)付清货款后,代收行才能将代表货权的货运单据交给付款    人,这种跟单托收的交单方式是(B)。    
A.委托付款       B.付款交单       C.承兑交单      D.即期交单
11.在托收业务中,如果付款人拒绝付款或承兑,应向(A)申明理由,并依据托收委托书中的规定履行必要的手续。
A.提示行         B.托收行      C.代收行      D.委托人
12.承兑交单的托收方式只用于(B)的跟单托收。    
A.即期汇票        B.远期汇票        C.商业汇票     D.银行汇票
13.开证行履行付款义务后,如申请人无力付款赎单,(D)有权处理单据和货物。    
A.通知行      B.议付行     C.保兑行      D.开证行
14.如果议付行议付单据后按信用证条款索偿,但未及时索到款项,(B)应对议付行的利息损失负责。    
A.受益人       B.开证行     C.偿付行      D.开证申请人
15.偿付行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开证行的授权,致使议付行未及时索偿到货款,(C)不承担由于推迟付款给议付行带来的利息损失。    
A.受益人        B.开证行        C.偿付行       D.开证申请人
16.独立性保函由(C)承担第一付款责任。    
A.申请人       B.通知行      C.担保人          D.受益人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经济师考试初级金融练习题-国际金融和结算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