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模拟试题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单选题
1、影响社会知觉的因素一般不包括(    )。
A:知觉情境    B:知觉能力    C:知觉者   D:知觉对象
2、以低成本为营销战略核心的飒企业,可能将员工视为(    )。
A:有利的资源   B:巨大的成本负担   C:效益的源泉   D:创新的动力
3、组织文化是从最高管理局树立的典范发展而来,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行为方式和(    )。
A:领导体制    B:决策模式    C:战略水平   D:管理风格
4、(    )认为人类需要的强度并不都是相等的,人的需要由高到低可分为五种类型。
A:麦克里兰   B:马斯洛   C:亚当斯   D:弗洛姆
5、人际技能关心的是(    )。
A:沟通   B:观念   C:工作   D:人
6、就市场情况来说,接受正规学校的教育数量越多的人,则可能接受在职培训(    )。
A:越少    B:也越多   C:不变   D:不确定
7、(    )是指员工所获得的薪酬比得上其他公司完成相似工作的员工的薪酬。
A:外部公平   B:内部公平   C:员工公平   D:小组公平
8、按照,詹姆斯-拜伦和大卫-克雷普斯的分类,处理日常信件的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属于(    )。
A:明星型工作   B:护卫型工作    C:步兵型工作  D:瘦狗型工作
9、(    )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
A:妥善安置未聘人员    B:精简冗员    C:提高工资待遇    D:提高员工素质
10、下面几项不是群体决策的优点的有(    )。
A:可以降低错误发生率    B:提高对决策的认同感    C:使员工有安全感   D:增加决策的合法性
11、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    )。
A:现期收益性   B:可塑性   C:潜力发掘性   D:未来导向性
12、在内部招聘中,工作广告和投票程序的优点在于(    )。
A:反映了一种公开和平等竞争的原则    B:花费的时间较   C:花费的资金较少   D: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13、一般情况下,医生、高层科研人员以及组织的高层管理者的工作模糊性(    )。
A:较低   B:较高   C:中等    D:无模糊性
14、每一个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都必须是(    )。
A:一个   B:两个或两个以上    C:四个    D:五个
15、(   )是理解短期劳动需求曲线的中心概念,同时也是边际收益递减规律的主题。
A:劳动力的边际产量   B:劳动力的边际成本   C:劳动力的边际产量  D:劳动力的边际收益
16、利用广告招聘存在的问题是(    )。
A:接受人群少  B:不能对企业进行宣传  C:对求职者来说信息量不足    D:传播范围不够广
17、劳动保障监察是一种(   )行为。
A:刑事执法   B:行政执法   C:民事执法  D:法制宣传
18、影响企业组织结构形式的外部条件和环境,我们称之为组织结构的(    )。
A:特征因素    B:权变因素   C:环境因素   D:制度因素
19、“管理的深处是(    )”。
A:计划   B:组织   C:控制   D:激励
20、正式权力是指个体由于担任(    )而具有的权力。
A:领导   B:权威   C:负责人   D:某个职位
21、当工时变动百分比大于工资率变动百分比时,劳动经济学家把这种情况称为劳动力曲线(    )。
A:缺乏弹性   B:富有弹性   C:单位弹性   D:无限弹性
22、人力资源规划是一种(    )。
A:外部性规划   B:内部性规划   C:战略规划    D:事务性规划
23、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为(    )。
A: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B: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C:每月不得少于300元  D: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4、在同一条无差异曲线上,收入增加,闲暇时间减少,或闲暇时间增加,收入减少,二者表现为(    )。
A:供需关系   B:正比例关系   C:替代关系   D:互动关系
25、我国法律规定,从事井下、高空、高温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退休年龄为(    )。
A:男满60岁,女满55岁    B:男满55岁,女满50岁   C:男满55岁,女满45岁   D:男满50岁,女满45岁
26、知觉者根据感觉对象属于哪一个社会团体或阶层,再根据这一社会团体或阶层的人所具有的典型行为方式,来判断知觉对象的行为,这属于知觉效应中的(   )。
A:光环效应   B:第一印象   C:社会刻板效应  D:投射作用
27、(   )是指相似的情况下实施于组织部不同员工的人力资源政策的一致性。
A:时间一致性   B:空间一致性   C:员工之间的一致性   D:个体员工的一致性
28、激励理论主要有(    )。
A:二   B:三  C:四   D:五
29、(    )的权变理论认为团队绩效取决于领导者与情景因素是否匹配。
A:赫塞  B:布兰查德   C:费德勒   D:布莱克
30、下面的行为属正面强化的是(   )。
A:批评   B:惩罚   C:奖励   D:扣奖金
31、劳动合同反映的是(    )。
A:劳动者之间的关系   B:公民与法人之间的关系   C: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   
D:法人与法人之间的关系
32、无效劳动合同自(    )起,就不具备法律效力。
A:履行劳动合同之日   B:订立的时候   C:确认劳动合同无效之日   D:发现劳动合同无效之日
33、我国劳动合同的期限包括固定期限、(    )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为期限。
A:一年的期限   B:五年的期限   C:无固定期限   D:十年的期限
34、劳动行政部门处理因签定集体合同发生的争议,应自决定受理之日起(    )日内结束。
A:7    B:15   C:30   D:40
35、(    )是指在跨行业跨部门基础上的综合层次的工作。
A:工作   B:职位   C:职业   D:职责
36、社会知觉是指在社会情景中以(    )为对象的知觉。
A:物   B:人   C:社会关系   D:社会情感
37、棒球队型公司重视(    )。
A:创造发明   B:公司的生存  C:适应、忠诚   D:大量培训
38、目标管理的要素有(    )。
A:二   B:三  C:四    D:五
39、传统特质理论认为,领导者具有的某些特质是(    )。
A:从经验中得来的   B:通过学习得来的   C:与生俱来的   D:以上都不正确
40、提出“人格是一个人的真相,人格决定着个人对于其环境独特适应的身心系统以及内在的动办组织”观点的心理学家是(   )。
A:卡特尔   B:阿尔波特  C:陈促庚  D:荣格
41、(    )是指在一定限度内允许员工选择他们自己的工作时间段。
A:压缩工作周   B:弹性工作时间制   C:工作分组   D:轮班制
42、职业生涯规划的焦点在于(    )与现实可行的机会的配合上。
A:组织目标   B:组织发展前景  C:个人目标   D:个人可能获得的机会
43、一名文秘员工被派去参加一个掌握文字处理软件包操作技巧的课程学习,他与同事分享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这是人力资源培训开发的(   )。
A:礼物效应   B:连带效果   C:直接效果   D:间接效果 
44、用人单位首先提出的解除劳动合同的方式是(    )。
A:辞职   B:调动   C:辞退   D:纪律处分
45、泰勒提出的工作方法是(    )。
A:工作转换   B:科学管理   C:目标设置   D:工作丰富化
46、劳动法是指调整(   )以及与之密切联系的其它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和。
A:合同关系   B:契约关系   C:劳动关系   D:人身关系
47、调整前的薪资结构线(   )。
A:只考虑了企业的内部公平性   B:只考虑了企业的外部公平性   C:既考虑了内部公平性又考虑了外部公平性   D:即没有考虑内部公平性又没有考虑公平性
48、雇主占有绝大多数决策权的雇佣关系的管辖形式是(    )。
A:权力分享式的管辖形式   B:单一层次的管辖形式   C:雇员掌握决策权的管辖形式  D:三方分享决策权的形式
49、期望理论的提出者是(   )。
A:麦克里兰   B:马斯洛   C:亚当斯   D:弗洛姆
50、事业单位可以辞退下列人员(    )。
A:一年考核不合格的   B:无正当理由连续旷工超过15天的   C: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天的  D:单位撤并,本人服从组织安排的


查看更多关于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模拟试题八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