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模拟试题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单选题

1、下列不属于工作分析的基本术语是(    )。
A:职业   B:职称   C:职位   D:职责

2、当工作内容被设定为一个标准的操作程序时,工作任务的模糊性(    )。
A:较高   B:较低    C:一般    D:ABC都不正确

3、俱乐部型公司非常重视(    )。
A:创造发明    B:公司的生存   C:适应、忠诚    D:大量培训

4、三重需要理论中,人们寻求与别人建立友善且亲近的人际关系的欲望称为(    )。
A:权力需要    B:自我实现需要    C:亲和需要    D:成就需要 

5、影响群体、影响他人以达成组织目标的能力是(    )。
A:领导   B:控制   C:指挥   D:激励

6、美国经济学弗里德曼认为长期菲利普斯曲线是一种(    )状态。
A:下降   B:上升   C:水平   D:垂直

7、实际上,薪资结构线多呈(    )。
A:弧线   B:抛物线   C:直线   D:双曲线

8、组织的雇佣关系的管辖形式有(    )种。
A:二   B:三   C:四   D:六

9、辞退是事业单位主动(     )。
A:在本单位内部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B:在本系统内部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C:解除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职务,在本单位内部另作安排   D:解除与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第

10、在决策时融合书面的形式,在作决策之前将交往控制在最低限度,以保证个体决策的独立性,这种决策技术员(    )。
A:辩证思维决策方法   B:名义群体技术    C:头脑风暴法    D:逻辑思维方法 

11、在职培训中的收益主要表现在(    )。
A:企业声望的提升    B:受训者的生产率的提高    C:受训者社会地位的提高   D:受训者工资水平的提高

12、主管人员将每一位下属在工作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非同寻常的好行为或非同寻常的不良行为(或事故)记录下来,这种绩效考核方法是(   )。
A:强制分布法   B:关键事件法   C: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   D:目标管理法

13、按照詹姆斯——拜伦和大卫——克雷普斯的分类,复杂的、依赖性很强的生产系统的工作属于(   )。
A:明星型工作    B:护卫型工作   C:步兵型工作   D:瘦狗型工作
14、对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要推行(    )制度。
A:考试   B:职员   C:执业资格注册    D:委任

15、人力资本投资分析的奠基人是(    )。
A:亚当——斯密    B:大卫-李嘉图   C:西奥多-舒尔茨   D:约翰-穆勒

16、内部招聘的最大弊端在于(    )。
A:影响员工工作情绪  B:使新领导人缺乏权威性   C:增加了培训费用   D:近亲繁殖的问题

17、国家行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属于(    )调整的对象。
A:宪法   B:民法   C:人事行政法    D:刑法

18、(    )是控制组织内行为、工作态度、价值观以及关系设定的规范。
A:组织目标   B:组织行为   C:组织文化   D:组织形式

19、动机有(   )个要素
A:两   B:三   C:四   D:五

20、计件付酬是(    )。
A:定时制强化   B:定率制   C:连续强化   D:不定率制

21、对企业来说,增加一个工人是否合算,取决于(    )。
A:该工人身体是否健康   B:该工人的文凭高低    C:该工人的能力大小    D:增加的收益是否大于成本

22、对于一个要求具有近期工作经验的职位来说,较好的招聘来源是(    )。
A:职业学校   B:学院与大学   C:竞争对手或其他公司    D:退伍军人

23、劳动保障监察是法律赋予(   )的一项重要职责。
A:劳动监督行政部门   B: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C:劳动人事部门   D:劳动合同管理部门

24、当工时变动百分比小于工资率变动百分比时,劳动力供给弹性(   )。
A:小于0   B:小于1   C:大于1   D:等于1

25、我国法律规定,城镇企事业单位职工按照个人工资的(   )缴纳失业保险费。
A:1%   B:2%   C:3%   D:5%

26、在关归因的理论认为,如果把生产率的下降看作是由于气候恶劣,生产条件得不到保障所致,这是行政的(    )。
A:内在归因   B:个人归因    C:主观归因    D:外在归因

27、劳动力的社会同质性包括社会化和技术化的区分度和(    )。
A:社会同质性    B:经济同质性    C:素质同质性    D:思想同质性

28、组织结构设计的主要权变因素有(    )。
A:四   B:五   C:六   D:八
29、高工作与低关系结合的领导风格是(    )。
A:授权式   B:参与式   C:推销式   D:指导式

30、正面强化是指对做出的行为予以(   )。
A:惩罚   B:不理睬    C:奖励   D:批评

31、关于劳动合同劳动者的义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劳动者负有遵守用人单位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的义务   B:劳动者负有对用人单位踏实的义务   C:劳动者负有保守用人单位在业务、技术工艺等方面的秘密的义务   D:劳动者负有管理企业的生产经营的义务

32、劳动者一方要求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程序是(    )。
A:提前15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提前15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33、劳动合同的无效,经仲裁未引起诉讼的,由(   )认定。
A:人民法院    B:公安机关    C:劳动部   D: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34、处理劳动争议的最终程序是(    )程序。
A:调解仲裁   B:申请  C:申请   D:诉讼

35、工业设计中的科学管理原则的提出者是(   )。
A:亚当-斯密   B:甘特  C:弗兰克和莉莲-吉尔布雷斯夫妇   D:泰勒

36、人们在知觉事物时,具有连续性、封闭性或共同运动特征的对象易被知觉为一组,这种组织、整合的规则是(   )。
A:接近律    B:相似律    C:连续性    D:封闭性

37、(   )是指对人力资源管理采用战略的眼光和方法进行组织、实施和控制。
A: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    B: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C:人力资源开发    D:宏观人力资源管理

38、现代的组织设计理论包含组织结构设计和(    )。
A:层次设计    B:部门设计    C:运行制度设计   D:职能设计

39、一般管理层次越高,工作中技术技能所占的比例越(     )。
A:大   B:小   C:相应要高    D:ABC都不正确

40、(   )是指人们相信能力、努力或他们自己的行为对周围发生的事情起决定性作用的维度。
A:A型人格   B:自信心   C:自控性    D:内控性

41、员工把人力资源培训开发看成是组织赠予他们的礼物,因而感激组织并以自己的努力和才能回报组织,这属于人力资源培训开发的(    )效用。
A:竞争   B:礼物    C:连带    D:直接

42、(    )是指员工在劳动合同期未满时决定提前结束合同关系、主动离开企业组织的行为。
A:辞退   B:辞职   C:调动     D:纪律处分

43、常用的人力资源培训开发评价方法是以(    )形式进行的人力资源培训评价调查。
A:座谈会   B:辩论    C:讨论    D:问卷

44、在同一条无差异曲线上,不同的点表示效用水平是(    )。
A:不相同的   B:相同的    C:靠左边的大    D:靠右边的大

45、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使组织稳定地拥有一定质量和必要数量的(    ),以实现包括个人利益在内的组织目标而拟定的一套措施。
A:资金    B:物力    C:财力    D:人力

46、被保险人由于工作单位变换,个人账户养老保险金缴费记录发生变化,这属于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    )。
A:产生    B:变更    C:中止    D:消灭

47、(    )的核心是由薪酬专家根据地区和行业劳动力市场的薪酬调查结果,拟定出标准职务等级系列薪资范围表,它包含所有工作的职务等级,每一级都有下限、中等和上限。
A:绩效工资    B:技能工资    C:市场工资制    D:非经济报酬

48、在单一层次的管辖形式中,掌握决策权的雇主(    )。
A:没有声誉基础    B:通常具有声誉基础    C:雇主与雇员个人都具有声誉基础    D:和雇员都没有声誉基础

49、近年来,(   )尤其受到年轻一代和高学历员工的重视。
A:参与管理   B:目标管理    C:过程管理    D:组织管理

50、注册会计师是一种(     )。
A: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B: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C:从业资格    D:执业资格


查看更多关于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模拟试题五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