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备考经验 >> 正文

200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有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我2002年7月大学毕业,回来后在内地的一家银行工作,因感觉所谓的信贷工作其实是虚度光阴,加之待遇一般,决定辞职,另谋他就。那时我高中班主任将我引荐给他在广州一家金融投资公司任职的兄长,不过那位老兄第一句话就问我什么职称。我说,助理经济师。“要到我们公司没有中级职称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大学四年,我很少好好学习过,各门功课平平,还好混了两个学位---经济学学士、法学学士。凭这一点我可以参照研究生学历的报名条件----两年工作经验。于是我2005年4月份报名。

7月底拿到教材时我看了一眼,经济基础、经济法、统计、会计等等在学校里面多少还接触一些,所以我认为要过关必定小菜一碟。于是将教材丢到一边。那时还计划辞职前拿下驾照,我是个笨手笨脚的人,练了1个多月还不能考倒桩,那段时间除了上班时间都跑到训练场去练车。国庆节收假后单位又派出去学习10天,回来后又要写报告、总结、培训其他同事,这样,直到11月初我才想起11月26日还有两门考试,于是赶紧着手复习。

首先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从早上6.00—凌晨1:30(当然白天还上班,有时出差)都排得满满的。一下班就关机,闭门读书,利用整整两个星期的工余时间将教材看完一遍,然后在网上找一些资料,主要在经济师考试网。余下的1个星期我就重点做教材的章节练习以及网上下载的练习题,在做练习的过程中,将自己认为重点、难点的题目做好标记。

考试前2天还参加驾照考试的科目三---单边桥、越障碍、直角转弯、S线等,天天忙得焦头烂额的。考试前一天晚上,我将所有的练习题的重点、难点部分看了一轮。10点钟就上床了。

考试那天,感觉还不错,两门考试我都是第一个交卷---60分钟。春节前分数出来,经济基础123分,金融113分,这两门合格分数线均为84分。

那段时间,确实很痛苦也很充实,查分后那种喜悦的心情现在还记得。那段时间,我女友每晚都熬一碗汤,补补身体,但那1个月还整整瘦了3斤。

参加06年经济师考试的朋友这个时候应该拿到教材了吧,我想大家还是早计划、早复习,不要临时抱佛脚。同时不要有畏难情绪,在我们那个地区,每年经济师的通过率都不到10%,主要是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拿我所在的考场来说,应到30人,上午最多有20人,下午就更少了,才12人。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原因主要有:1.没有正确估计自己的水平以及考试的难度。相信和我情况相似的朋友不在少数,以为系统学习过考试相关内容,轻轻松松就能过关。但也有些朋友一见什么通过率就畏缩,其实经济师考试难度一般,只要用心去看,假以时间、精力充足,问题不大。2.参考者大都为上班一族,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业务忙,个人支配的时间较少,难以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3.毕业多年,对书本那些枯躁无味的东西,难以集中精力。4.最主要的是没有作好学习计划或没有按计划进行,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不能持之以恒。

祝福参考朋友取得好成绩。


查看更多关于200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有感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