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备考经验 >> 正文

郭俊华专家谈2006年11月经济师考试备考要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为了帮助学员更好的准备2006年11月经济师考试,记者专门采访国内最著名的经济师考试辅导专家之一,人事部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辅导专家郭俊华老师(郭老师是环球网校经济师辅导的资深教师。2003-2005年经济师辅导班的考试通过率是85%,被称为“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考试辅导最权威专家”)。在访问中,我们还特别请她回答了一些网友的提问。

   1.中级经济师考试的两个科目及考试题型?
  中级经济基础分成六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经济学,然后是财政学,接下来是统计学、货币和金融等。经济基础全部都是选择题。经济基础都是单选和多选,共105题。专业是100道题涉及单选、多选与案例题,案例题有40分。单选题是1分,多选是2分,案例题也是2分。总分是140分。

  2.2006年经济师考试与2005年有什么变化?
  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基础课程内容大体框架上是比较固定的,几年以来都没有什么改变。但在具体内容上,2005年有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增添了一些新的内容,比如科教兴国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另外,在第二部分财政,税收一节作了些简化,除些之外,总体架构没有什么改变。2006年的教材与2005年的教材是一样的。

  3.题型方面是不是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中级经济基础考试非常注重全面性,分值在六大部分的分布比较均衡。
  分数公布情况是这样的:单选题中除了统计、会计部分是11题,其它部分都是12题,各部分题量都差不多,多选题也是基本上每部分6题。而且细心的学员会发现,从往年试卷来看,考题与课本内容顺序都是一致的。

  4.课程内容较多、较散,考起来也是面面俱到。那么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应当注意些什么?
  学员学习必须注意全面性,不能有所偏废,每一部分的学习都要吃透。

  5.从以往的学习来看,哪些部分会对学员们是比较难学,应相当注意?
  大多数学员对统计、会计,还有在其它涉及计算的部分。比如第一大部分经济学里的经济模型,如多马模型、索洛模型,这些有计算、有公式的部分,感到比较难一点。因为计算公式接触起来不如文字直观,不过我们应当对经济师每一部分的知识点都要学透,哪方面比较薄弱就一定要加强哪方面的学习。

  6.网络教学以及辅导有什么优势?
  网络学习有它自身的优势,在方式和时间上都是比较灵活的,一个地方听不懂,可以反复听。另外和传统授课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老师和学生之间不能实时交流。比如我们有一个答疑区可以交流,经常看看答疑区其他学员有没有什么提问,往往提问最多的有可能就是学习的难点,也有可能是考试当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些考点。
  此外,环球网校是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之一,有大量的学员希望通过网络参加辅导班学习,环球网校为学生和老师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7.经济基础学习是否将课后习题做了就可以通过考试?
  是不能通过考试的。
  如果是直接考课后的习题,那样的话,背下来就全通过了。中级经济基础课后的习题量是不够的,在我们培训当中会额外加更多的题目。
  但是课后的习题覆盖面还是比较好的,每一部分的内容都会有相应的题目。可是要注意到,这些知识点如果平均分下来每一个知识点就一到两个题,只做课后的习题还是远远不够的。

  8.我计算能力很差,能放弃统计吗?另外针对统计怎么复习?
  虽然统计部分的分值比较少,顶多是3到4分的差距,统计放弃的话就相当于放弃六分之一的分数,如果放弃了话,通过的难度就比较大了。
  统计如何进行复习?注重理解,其实它的难度还是不太大的,但考生可能有一个望而生畏的心理,以前没有接触过统计学的学习,突然看一堆报表会有望而生畏的心里。我们在培训当中会针对性的归纳几大类的题型,然后针对题型有大量的练习,我觉得放弃不是明智的。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郭俊华专家谈2006年11月经济师考试备考要点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