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经济师考试 >> 备考经验 >> 正文

名师奚卫华讲解2006年经济师考试的方向及其重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奚卫华: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博士,人事部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专家。 
  1.经济师分两个科目:一个是经济基础知识,还有一个是专业知识事务。
  经济基础知识是所有考生必考的科目。第二个专业经济事务,整个经济师考试分为15个子专业,具体是工商管理、农业、财政税收、邮电、房地产、建筑还有水路运输等等,一共是15个子专业。
  2.经济师考试的时间:它的考试时间是每年的11月份的第一个周日,分为上下午考试。考试的时间是150分钟。
  3.经济师考试的题型:全部客观题。
  经济基础知识有70道单选题,35道多选题。所以整个考试的总分是140分。 
  专业知识与事务,一共是60道单选题,每题一分,一共是60分,20道多选题,每题二分,一共140分,还有案例分析题,有的专业是3个,有的是6个,每个案例下面有三到六道选择题,选择题一共案例分析题的选择题的数量是20个,40分,所以分为三类、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总分也是140分。 
  4.经济师考试的合格线:历届的来看,基本是总分的60%左右,140×60%,大约是80!但是理念都有区别,但是不是很大,去年的经济基础知识,略难一些,所以考试的合格线是80多分,但是离84分的线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5.经济师考试的特点:标准的参照性考试,不存在学员之间的竞争问题。只要认真的学习都可以通过,
  6.经济师考试感觉难度不是很高,但是有一定的广度,想问如何安排听课时间? 
  第一点,大家要自己先看书,每看完一章内容,可以是一节或者是一章的内容,然后去听课,现在的网络特别的发达,带着问题去听课,听完课之后,再将听的内容好好的看一遍书,掌握内容的重点和难点,相当于看了两遍书,然后认真的做试题,总结一下哪些自己做对了,哪些错了,然后认真的总结。 
  第二点,通过前面的看书,看了两遍书了,在这个基础上,把整个书从前到后好好的看一遍,尤其是以前做错的题目,在看书的同时,做一个串讲。如果大家考前有时间的话,再根据串讲的内容整理一下思路,就可以非常有信心的进行考试。 
  第三点,进行一个学习计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能够付诸实施。大家有信心,认真复习,必然可以通过考试。 
  7.历年的考题对我们有什么帮助?
  经济师考试的命题,大约每年和上年相比有20%的重复率,题型有非常大的相似的地方。04年考试的时候一个题目,05年也提出了这个问题,一国外汇的升值对一国的经济有什么影响,就是这个问题,如果把这个问题加上来的话,历年的重复率是25%-30%左右。 
  8.经济会计师事务有什么变化? 
  作为今年的整个经济师的教材,只有经济管理事务发生了变化。但是对照教材发现整个的框架没有变化,只有在细节的地方变化。
  比如在初期的工商管理事务中,根据公司法的相关内容,修改了有限责任公司和有限公司发起人的数量等等,都是细微之处的变化。大家要注意,往往新发生变化的内容是重点。因此,新变化的内容作为我们复习的重点。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名师奚卫华讲解2006年经济师考试的方向及其重点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