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精算师考试 >> 辅导专区 >> 北美精算师 >> 正文

北美精算师ASA:如何申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哪些人适合申请精算?
这里所说的适合包含两层含义,一层是自己觉得适合,另一层是自己具备一定条件有把握收到ADMISSION或OFFER.
先说第一层,何为自己觉得适合?这里需要考虑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选择专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兴趣,热门,高薪……? 如果你选的是第一个答案那你继续往下看。第二个问题是你是否对数学感兴趣,你是否有很强的分析能力和business sense, 你是否愿意一辈子和模型打交道? 这个问题的思考不仅有助于你的PS写作,而且对你今后的CAREER有指导意义,因为有些人选了精算专业,工作后才发现虽然年薪很高,可是自己事业上却有点力不从心。
第二层, 你申请的胜算有多少?

首先,我们把申请人群作个区分。申请人大致可分为在中国的和在美国的。这个区分相当重要,因为他们的录取机会相差很大。明确了自己属于哪个申请群,你就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和应该怎样使你的申请材料超越对手。
如果你在美国,那恭喜你。只要你有足够的MONEY,录取不是件很难的事。不管你以前是学什么专业的,你都有机会被录取。
计算机,机械,环境,英语,文学,教育……NO PROBLEM! 美国的高等教育很普及,大学只要你有钱都能上。有些人可能想不通, 为什么念英语的也能念精算? 但是, 这就是事实。在这念精算的中国人很多,背景五花八门,不过大家都念得很好。
如果你在中国,那也恭喜你,因为你受到了挑战。人生有什么比受到挑战更快乐的了?它使你超越别人和自我。拿破仑说过:我感谢困难,因为它像篱笆, 把不如我的都挡在了后面。
挑战之一来自你的专业,因为你属于这个申请群,所以你的专业必须和精算有联系。这包括数学,统计,金融(保险,投资,银行),会计等等。
挑战之二来自你的背景。因为国内的申请人数庞大,所以你必须脱颖而出。你的竞争对手很强,你必须比他们更强。
挑战之三来自你的签证。美国签证很难,精算签证尤胜。
看到这有些人垂头丧气,有些人手舞足蹈。前者对生活抱悲观态度,后者则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指引人生。你属于哪种?你希望自己是哪种? 要不要改变? 申请的过程是痛苦的,每个人都会有软弱的时候,你必须有一个强大的精神支柱!

2、材料的准备
所有申请材料中两样东西最重要,成绩单和PS。成绩单是死的,PS是活的。
如果你是大一大二或者大三,那你的成绩单也是活的,趁着在校多修修很精算有关的课程。
以下着重阐述PS写作。
先做一个角色对换会有点帮助。你把自己想象成审阅PS的教受,你要录取的学生他的PS应该怎样?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有助于你跳出PS的写作误区。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北美精算师ASA如何申请的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