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精算师考试 >> 资讯快报 >> 报考指南 >> 正文

浅谈澳洲精算专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一般来讲,在赴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中,80%的学生会选择商科就读,商科下面包括了会计,金融,应用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管理等专业,尤其会计专业由于目前属于澳洲技术移民职业中的紧缺职业而获得了更多留学生的青睐,然而,随着赴澳留学生的不断增加,这些选修商科的学生毕业之后势必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此时另一个之前不被学生所了解的商科专业逐渐浮出水面,这就是目前被称为金领职业的精算专业。
  精算也是隶属于商科的一个专业,广泛地运用于保险业、基金业、证券投资业、银行及政府相关部门。精算师属于高级专业人才,据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Institute of Actuaries of Australia)的统计,一个刚刚获得精算师头衔(FIAA)的专业人士在澳洲的起薪约为9万澳元,每年薪金至少增长1万1千澳元。资深有丰富经验的精算师每年可挣20万元澳币。拥有澳大利亚精算师头衔的专业人才仅有1千多人,这一方面表明精算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另一方面也暗示要成为一名精算师是非常困难的。精算师的就业前景灿烂,除前述领域外,还可以在环保、基因、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电信等行业施展身手。
  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精算师,通常需要5到7年的时间,其中包括3-4年的大学学习。候选人需要有出色的数学能力及学士以上学位。沟通能力与商务技巧也是相当重要的。候选人要完成三个部分的课程与考试,具备一年以上的精算工作经验,以及参加精算师职业培训课程。三个部分的课程包括:第一部分精算基础(Foundation),第二部分精算控制循环(Actuarial Control Cycle),第三部分专业方向(Specialisation)。    
  第一部分的学习可以在大学内完成。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目前只认可5所大学的相关课程,分别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Bachelor of Actuarial Studies;
  墨尔本大学的Bachelor of Commerce;
  麦考瑞大学的Bachelor of Commerce – Actuarial Studies;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Bachelor of commerce
  科庭理工大学的Bachelor of Science – Actuarial Science课程。
  精算专业的入学要求高出其他商科专业许多,尤其看重申请人的数学能力及成绩。
  第二部分的学习也在认可的大学内完成。以国立大学为例,精算学士学位需要3年完成,完成后即豁免第一部分的学习;再多读一年的荣誉学士学位(Honours),完成后即豁免第二部分的学习。
  完成前两部分的学习(且只能在大学里完成)后,即成为澳洲精算师协会的会员(AIAA)。接下来的第三部分学习由精算师协会组织。会员将在下列5门课程中完成任意2门的学习并通过考试:金融,生命保险,一般保险,养老金,投资管理。
  一年以上的精算工作经验是按照通过第二部分考试,成为协会会员后所从事的工作计算。
  精算师职业培训课程由精算师协会组织教授,会员通过参加2天的密集课程即可,无需考试。
  上面这些步骤完成后,你才能申请精算师的头衔,成为炙手可热的专业精英中的一员。
  小结一下成为精算师的步骤: http://ks.examda.com
            途径        完成后的头衔
  第一部分 Part I   精算学士学位     精算师协会学生会员*
  (4所大学之一)
  第二部分 Part II  精算荣誉学士学位   精算师协会会员AIAA
  第三部分 Part III  5门专修课中任意2门    n/a
  工作经验(Practical Experience )1年以上被认可工作经验  n/a
  职业课程(Professional Course)2天的密集讲座式课程  精算师FIAA
  学位课程开始的时候,就可以成为学生会员。
  因此,如果你具备良好的数学天赋并且将来希望从事商业领域的工作的话,精算专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考试大编辑整理


查看更多关于浅谈澳洲精算专业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