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精算师考试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国保险精算师陷入信用危机开始面临政府调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3月10日,英国议会再次强调了一些保险精算师在行业内的舞弊行为为此,政府指派了一位前经济部权威人士———德里克·莫利斯,来调查现行保险精算业的法律法规是否透明合理英国的保险精算师们最近很烦,因为,不管怎样,他们都曾被保险业界誉为是叱咤 风云的人物,可如今为了两份“无端”的指责报告就不得不陷入风暴的中心,实在有些气不过。这两份调查报告严厉抨击了一些数学精英们的职业操守,并呼吁保险业内更为透明更富责任感的改革方案。一度不可一世也许是由于保险精算师们的角色定位———保险业内测量、评估风险系数,因此在精算师们面临自己的职业风险时就显得茫然而不知所措。“如果你是一个局外人,在发生了最近一系列事件之后,你也许根本就不会对这个行业有什么信心,”奈德·凯泽利特,一位保险分析人士指出,“但如果你在业内,你就会知道这群人的权势有多大,通过保险公司以及养老基金控制数以千计的资产。这就是他们,不可一世的家伙。”
  因此,人们的责难、监管精算行业的方式以及此次信用危机事件本身都让人觉得别扭,难道真应了某些人所说,保险业绝对离不了他们。他们的功能就那么强大?的确,他们的功能就那么强大,尽管这些并不被外界知晓多少。他们帮助设计保险公司的产品、制定保险费率、评估公司的资产负债额以及建立保险公司股东利益的分配机制。“但如果他们的工作出现了差错,影响可就无法估量了。保险客户的利益会遭受损失,立法者的权威会受到质疑,问题也会被拿到议会上进行讨论。然而更严重的,他们的行为会不可避免地危害保险市场的投资导向。”
  行为遭受指责正因如此,精算师们开始面临来自政府的调查,政府通过更为严格的行业纪法加强监管保险精算师的力度;同时,如果某个保险精算师被怀疑参与制作某公司的会计假账,他将面临第一时间的司法传讯,是的,新法规表明,他们的行为将不受到姑息。3月7日,彭罗斯报告几乎摧毁了公正保险的全部信用,3月10日,英国议会再次强调了一些保险精算师在行业内的舞弊行为。为此,政府随即专门指派了一位前经济部权威人士,德里克·莫利斯,来调查目前现行保险精算业的法律法规是否透明合理。弊病由来已久凯泽利特认为,精算行业受到严重质疑的原因是,一直以来人们抱持的一种观念:负债在公司经营中并不被看重。“这多少影响了整个保险精算行业,谁能够卖得更多的保单,能够设计出满足客户不同需求与保障的产品,谁就能抓住市场的精髓,这似乎成为了检验精算师好坏的惟一标准。”然而保险精算师和保险公司却忘记了另一点,承诺客户的保障利益需要有充足的准备金。凯泽利特进一步说,他们被可能获得的巨额投资回报蒙蔽了双眼。
  彭罗斯报告指出,在一些问题缠身的寿险公司里,精算师们鸣鸣自得、缺乏竞争力的工作效率显然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由于他们的言行往往会制约公司老总的决策,因此他们也就成为了公司上下最为得势的一群人。”彭罗斯同时还指出了在他看来精算师的职责所在,首先作为精算师应该充分理解他的职责意义,其次积极地发现他所效力的保险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出现了不当行为并坚决予以纠正。另一份来自议会的报告也严正呼吁了精算师需要具备的独立判断力。作为回应,保险精算师协会以及保险统计协会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辩解道,精算行业并没有控制过任何寿险公司,而能够控制并调解保险公司发展的,只能是金融服务监管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FSA.)。当然,在声明中他们也作出了积极表态:会参照彭罗斯报告中提到的意见进行改革。奈杰尔·马斯特,普华永道合伙人之一,著名保险精算师,也认为,目前存在于保险精算行业的问题到了不得不解决的时候,他同时表示很欢迎德里克·莫利斯的委任。“希望他的上任能够带来转机。”


查看更多关于英国保险精算师陷入信用危机开始面临政府调查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