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精算师考试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27届国际精算大会考察报告(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7
 3、评级机构
讨论了全球评级机构的作用和穆迪及A.M.Best如何对保险公司采用主观和客观考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级的,会议涉及到了被评级公司和评级机构所面临的问题。
    4、澳大利亚精算学会关于基因的研究论文《Genetics in society》,阐述了基因技术对未来保险业的影响,提出了全新的精算建模。
    三、参加本次大会对我们的启发
    (一)加强精算教育,确保精算品质。我国自1999年开始建立中国自己的精算师考试制度以来,各项工作推展相当顺利,目前准精算师部分的考试课程已经全部推出,正式会员部分的考试工作在2002年也已经铺开,精算概念的引入对中国保险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期间,吴小平副主席参加了两岸三地的华人精算师的聚会,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新加坡的华人精算师齐聚一堂,对精算师职业发展、精算教育、保险监管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与会中的台湾代表建议中国在建立自己的精算制度时,一定要确保质量,否则无法走向世界。
    (二)顺应精算职业全球化的趋势。中国组织的自己的精算师的考试一个基本出发点就是向国际惯例靠拢,因此,设定的标准也是国际性的,但是由于中国的保险市场处于发展阶段,中国的精算队伍还较为年轻,限制中国精算师成熟最大的问题是经验问题,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精算教育和精算职业还是借鉴和吸收国外先进的经验,因此,中国年轻的精算师应当由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的精算制度应当顺应国际化和全球化的趋势,取长补短,尽快使中国的精算制度成熟起来。
    (三)尽快建立中国产险和再保的精算制度。参加本次年会,我们了解到各个国家的产险和再保精算制度有种种不同,我国此前主要集中在对寿险精算制度的研究和建立,产险和再保精算制度还是空白,但是随着我国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和监管向偿付能力方式的过渡,产险和再保的精算制度建立已被提上议事日程,因此,各家产险和再保公司应当与保监会一起共同努力,争取尽早建立起中国的产险和再保精算制度。
    通过本次大会,我们既学习了国际先进经验,同时也了解了发达国家保险业的最新发展动态。这些对于我们开拓思路,开展将来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的意义。

      考察团成员:吴小平  傅安平 王治超  谢丛笑 李强
      报告执笔人:王治超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精算工作委员会


查看更多关于第27届国际精算大会考察报告(下)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