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精算师考试 >> 技巧心得 >> 正文

精算师考试经验:一个双准精算师的话-读后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读了《一个双准精算师的话》感受颇深,这条路真的不是那么好走的。
  我是从06年开始准备精算师的考试,07年开始考第一次,前后四次,还有一门07g没过。我的本科专业不是精算,所以准备起来比较吃力,在加上还要上班,很是辛苦!~觉得这位前辈说的很对,考试之前真的要考虑好了,千万不要看网上有些乱喷的文章,什么高薪,什么几千人的缺口~其实就算是高薪、急缺,那也是要加上好多前提条件的。如果单单以考试通过人数、仅仅限于保险这一个行业来看,目前在中国搞精算的人数基本已经饱和了,这话不是我说的,保险公司财务管理那本书作者序中所言。高薪也是要沉淀积累好多年,做到一定位置才能真正谈得上高薪,否则的话只能算是混口吃饭钱,这其中的艰辛又不是一般人能熬的下来的。
  简单说下我毕业后的“精算人生”吧,大家见笑了,只是希望能对打算在精算这一行打天下的xdjm们有个参考。不过,我的基础不好,人也比较愚笨,所以大家轻点儿拍:)
  正如这位前辈所言,小弟是毕业后读了个在职研究生,发现还有精算这么个东西。其实当时并没有打算做这一行,可是后来发现研究生的课程比较有趣,而且对保险公司开发产品的这个过程确实比较感兴趣,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06年年底开始准备考试。而且因为是光棍,有时间就看一会儿书,做点儿题,准备了三个月稀里糊涂的参加了07年的考试,没想到稀里糊涂的过了前面两科。受到这一利好和网上众多误导信息的刺激,开始了死亡之旅……
  我参加的是财险方向的考试,5G、6G、7G、8G和寿险不一样,5、7的内容基本上谈不上有什么体系;《责任准备金》比较实务一些;《非寿险实务》内容比较多,有些案例分析。在分析了这一情况之后,决定这四门考试至少要先参加一次考试,探探路先~所以07年9月份参加了3、4、5G、6G、8G的考试,这次考试准备的比较失败,只通过一门,但是至少了解了三门的考试重点。而且,每考完一门,立刻回家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为以后的复习做参考。07年9月份后过得相当痛苦,基本没有1点以前睡觉的时候,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想尽快弄完考试也好考虑个人问题……于是很是刻苦。
  08年4月份的压力不是很大,只有03和09的考试,而且考试正好是俺的生日,有点儿运气在里面吧,顺利通过。08年9月份压力就很大了,再加上后半年工作也有点儿忙,睡觉时间推迟到2点……半年后,在中秋节那一天走上考场。11月份查成绩的时候,很欣慰,10、8、7。在这里说一下,成绩不是你得到的卷面成绩,而是有个算法的,如果你仅仅得到六分,而第一的成绩很高你也可能无法通过考试,如果你得到了7或者8分,如果是最高成绩,最后可能查到的成绩就是10分了。到此为止就剩下07G,个人觉得是最麻烦的一门,也是09年的目标了。
  以上是考试的经历,下面说说换工作的经历。同样如前辈所言,没工作经验,还想进精算部工作,很难!投了无数简历,都如石牛入海,杳无音信……后来有个老领导介绍我去一家寿险工作做精算,已经去面了两次,还在等消息,等的我基本快疯掉了~呵呵。不过面试的时候有句话和大家分享一下,是总精算师说的:“这一行,3年起步,但是curve是向上的,而且收入也不是短平快的行业,不过努力10年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后劲很足¥%¥#……”暂且不管说的对错,共勉一下。
  经历了这两年的非人生活,也坚定了自己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准备明年开始正精算师的几门考试,但是没有工作经验其实考了再多的科目也没用,这一点还是希望大家能意识到,也是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另外,个人觉得精算这个行业,做好的话可能需要你有很完善的知识体系,统计、法律、建模,做到一定职位还需要一些投资、管理、财务知识。总之,做好的话,你要懂得东西很多很多,远远超出大家所想。
  最后祝所有想考这个玩意儿的xdjm都学有所成,也祝自己能等来好消息:)


查看更多关于精算师考试经验:一个双准精算师的话-读后感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