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中级会计职称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真题 >> 正文

200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2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的信息点。本类题共15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长期债券投资账面价值发生变化的是( )。 
A.确认债券利息收人进行溢价摊销 
B.确认债券利息收人进行折价摊销 
C.对面值购入、分期付息的债券确认债券利息收入 
D.对面值购入、到期一次付息的债券确认债券利息收入 
2、某企业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存货进行期末计价,成本与可变现净值按单项存货进行比较。2002年12月31日,甲、乙、丙三种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分别为:甲存货成本10万元,可变现净值8万元;乙存货成本12万元,可变现净值15万元;丙存货成本18万元,可变现净值15万元。甲、乙、丙三种存货已计提的跌价准备分别为1万元、2万元、1.5万元。假定该企业只有这三种存货,2002年12月31日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总额为( )万元。 
A.-0.5 
B.0.5 
C.2 
D.5 
3.甲企业2002年11月1日以1204万元的价格(其中,4万元为相关费用)购入乙企业2002年1月1日发行的五年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债券面值总额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12%。甲企业采用直线法对债券溢价进行摊销。甲企业2002年应摊销的债券溢价为( )万元。 
A.2 
B.4 
C.8 
D.20 
4.某企业2002年11月1日购入一项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原价为498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万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固定资产200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万元。 
A.98.6 
B.119.52 
C.185.92 
D.192.56 
5.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制造费用的是( )。 
A.生产工人待业保险费 
B.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 
C.生产车间财产保险费 
D.生产车间设备租赁费 
6.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是( )。 
A.保管人员过失造成的原材料净损失 
B.建设期间工程物资盘亏净损失 
C.筹建期间固定资产清理发生的净损失 
D.经营期间固定资产清理发生的净损失 
7.甲公司将自产的一批应税消费品(非金银首饰)用于在建工程。该批消费品成本为300万元,计税价格为500万元。该批消费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0%。据此计算,应计入在建工程成本的金额为( )万元。 
A.350 
B.385 
C.435 
D.635 
8.乙公司2000年1月1日折价发行5年期一次还本的公司债券。该债券的实际发行价格为1000万元(不考虑发行费用),债券面值总额为11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6%。该债券于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支付利息。2002年7月1日“应付债券”科目的月初余额为( )万元。 
A.1 050 
B.1 100 
C.1 215 
D.1 265 
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辅助生产费用分配方法的是( )。 
A.直接分配法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按计划成本分配法 
D.交互分配法 
10.下列利润分配的顺序中,正确的是( )。 
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提取法定公益金、分配优先股股利 
B.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法定公益金、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分配优先股股利 
C.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法定公益金、分配优先股股利、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D.分配优先股股利、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提取法定公益金 
11.事业单位在财产清查时,对盘盈的事业用材料应进行的账务处理是( )。 
A.增加事业收入 
B.增加其他收入 
C.增加一般基金 
D.冲减事业支出 
12.事业单位年终结账时,下列各类结余科目的余额,不应转入“结余分配”科目的是( )。 
A.“事业结余”科目借方余额 
B.“事业结余”科目贷方余额 
C.“经营结余”科目借方余额 
D.“经营结余”科目贷方余额 
13.下列各项中,符合收入会计要素定义,可以确认为收入的是( )。 
A.出售无形资产收取的价款 
B.出售固定资产收取的价款 
C.出售原材料收取的价款 
D.出售长期股权投资收取的价款 
14.某企业采用应收款项余额百分比法计提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5%。2002年12月31日,“坏账准备”科目借方余额为3万元。2002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为70万元,“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为20万元,“其他应收款”科目借方余额为10万元。该企业2002年12月31 13应补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 
A.1 
B.6.5 
C.7 
D.8 
15.某商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对库存商品进行核算。本月月初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为 6万元,售价总额为9万元;本月购进商品的进价成本为8万元,售价总额为11万元;本月销售商品的售价总额为15万元。该商场月末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3.5 
B.4.5 
C.10.5 
D.14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