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中级会计职称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模拟题 >> 正文

游文丽:中级经济法考前串讲及复习题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2

答案:

1.被保证人是出票人或承兑人。本倒是出票人甲、乙公司。

2.第一张票据的保证无效,因为保证只能记载于票据上或粘单上。除此而外,另外签订的保证合同,不具有票据法的保证效力;

3.C的行为不正确。保证人为两人以上的,彼此承担连带责任,C有义务付清全部票款;

4.D可向被保证人乙以及前手行使追索权。

(七)A公司向B公司开除面值200万元的商业汇票,预付贷款,B公司将该票据背书转

让给。C,同时甲、乙在票据上注明保证字样,签名盖章,并在票据背书面注明“不得转让一字样。C收到票据后又背书转让给D,金额变成300万元,D背书转让给E时,将“背书人签章”与“被背书人名称”两栏的内容填倒了,E未注意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F,F背书转让给G,G向银行提示付款时,银行拒绝支付。

问题:1.银行拒绝付款是否正确,若银行付款,是否应承担责任,持票人应于何时提示付款?

2.拒绝付款后,G可采用哪些方法,保障自己的权益?

3.票据金额由200万元变成300万元,应由谁承担责任,为什么?

4.若F向G付款后,F向C行使追索权,C可否拒绝承担责任?

5.若C向D付款后,C可以向哪些人行使追索权?

6.若A以合同撤销为由,认定预付货款行为无效,拒绝付款,理由是否成立?

7.若A公司认为本公司出票时是由于出纳个人的酒醉行为造成的,以出纳行为无效为由,拒绝付款是否成立?

8.以上背转让过程中,均未注明背书日期,是否会影响背书的效力?

答案:

1.银行拒绝付款正确。因为付款人或代理付款人与付款时,必须承担审查义务,审查汇票的诸项背书是否连续。D背书转让时,背书人签章和被背书名称两项位置错误,导致背书不连续,故付款人必须拒绝付款。若银行代为付款,因恶意或重大过失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自行承担责任。持票人G应于汇票到期日起10日内提示付款。

2.拒绝付款后,G可以取得拒绝付款证明,3日内向其前手发出追索通知,行使追索权。

追索对象包括其所有前手,即包括F、E、D、C、甲、乙、B、A.

追索金额包括了3部分。(教材P160)

3.其责任由票据变造人C承担,因为票据是文义证券,C应为变造的文义负责。

4.C可以拒绝承担责任,因为C作为背书人注明“禁止背书”的,如其后手背书转让,C对其直接被背书人D以外的其他一切后手通过背书方式取得汇票的当事人,不负担责任(教材P155)。

5.C可以向自己的前手,即保证人甲、乙背书人B、出票人A行使追索权。(理由见教材P160)

6.A的理由不成立。因为票据是无因证券(具体见教材P152)。

7.A以出纳酒醉后出票,行为无效为由拒付,不能成立。虽然出纳的出票行为无效,但签发的票据本身有效。

第一,票据行为彼此之间独立,某一行为的无效,不影响其他行为的效力。

第二,票据是要式证券,只要票据的必须记载事项齐全,形式上满足法定要求,票据仍然有效。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游文丽中级经济法考前串讲及复习题二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