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中级会计职称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模拟题 >> 正文

2006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B)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2

     5、下列各项中,属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行使的职权是( )。   
  A、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B、对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C、对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作出决议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正确答案:AB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可以自由转让股份;选项D是董事会的职权。

  6、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发生下列事项时,须经审查批准机关批准的有( )。   
  A、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
  B、聘任企业总经理
  C、在国际市场上购买重要的机器设备
  D、合营一方向他方转让部分出资额
    正确答案:AD
  解析:合营企业在经营期限内,因生产规模发生变化确需减少注册资本的,须经审批机关批准;合营一方向他方转让部分出资额,须经审批机关批准。

  7、关于企业破产程序中人民法院的权限时,人民法院对下列事项具有裁定权,其中正确的是( )。   
  A、对破产申请有权裁定宣告破产,也有权裁定驳回破产申请
  B、在民事诉讼程序中,人民法院有权在无人提出破产申请的情况下宣告债务人破产
  C、债权人与债务人达成的破产和解协议,须经人民法院裁定才能生效
  D、破产财产分配完毕后,终结破程序须经人民法院裁定
    正确答案:ACD
  
  解析:在民事诉讼程序或者民事执行程序中,债权人、债务人不申请破产的,人民法院不得依职权在无人提出破产申请的情况下宣告债务人破产。因此选项B是错误的;

  8、人民法院于2005年9月10日受理某国有企业破产案件,12月10作出破产宣告裁定。在破产企业清算时,下列选项中,清算组可依法行使撤销权的有( )。   
  A、该企业于2005年3月21日对应于同年8月16日到期的债务予以清偿
  B、该企业上级主管部门于2005年4月1日从该企业无偿调出价值10万元的机器设备一套
  C、该企业于2005年5月8日与其债务人签订协议,放弃其15万元债权
  D、该企业于2005年3月9日将价值25万元的车辆作价8万元转让他人
    正确答案:BC
  
  解析:清算组行使撤销权的期间为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前6个月至破产宣告之日。本题人民法院于2005年9月10日受理该国有企业破产案件,在受理破产案件之前的6个月也就是3月10日到破产宣告日12月10日之间发生的行为可以行使撤销权。选项A的行为是对已到期的债务进行清偿,是不得撤销的。选项D的行为发生在2005年3月9日也是不得行使撤销权权的。

  9、甲上市公司股本总额为120000万元,净资产为20000万元,董事会成员为15人。根据证券法的规定,甲公司发生下列各项情形应发布临时报告的是( )。
    
  A、公司所在地发生地震造成1500万元的经济损失
  B、更换公司董事长
  C、更换4名公司董事
  D、更换公司总经理
    正确答案:BD
  
  解析:公司遭受超过净资产10%以上的重大损失,属于上市公司的重大事件。本题甲公司遭受的损失低于净资产的10%,不属于重大事件;公司的董事长,1/3以上的董事,或者经理发生变动,属于上市公司的重大事件,应发布临时报告。

  10、下列各项中,关于本票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无条件支付的承诺是其绝对记载事项之一
  B、本票仅限于银行本票,且为记名式本票和即期本票
  C、本票自出票日起,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D、本票的出票人是票据上的主债务人,持票人未按照法定期限提示付款,不可以对出票人进行追索
    正确答案:ABC
  解析:持票人未按规定期限提示见票的,丧失对出票人以外的前手的追索权。

     11、根据合同法规定,下列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的是( )。   
  A、甲公司与乙银行之间的借款合同

    B、丙公司向丁公司租赁房屋5个月而订立的租赁合同
  C、技术转让合同
  D、融资租赁合同
    正确答案:ACD
  解析:租赁合同期限6个月以上的租赁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本题在6个月以下,也可以采用非书面形式。

  12、甲向乙借款30万元,用价值15万元的汽车作抵押,同时又请丙和丁对未抵押部分债务共同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偿债期到后,甲无力偿还。乙获汽车拍卖价款10万元后,找丙追偿其余债务。丙承担责任并行使权利的方式,错误的有( )。
    
  A、先代偿20万元,然后请求甲偿付20万元
  B、先代偿20万元,然后请求丁承担10万元,再请求甲偿还10万元
  C、先代偿15万元,然后请求丁偿付15万元
  D、先代偿15万元,然后请求丁承担7.5万元,再请求甲偿还7.5万元
    正确答案:ABC
  
  解析:因为丙和丁是对未抵押债务共同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所以他们只就15万元债务承担保证责任,A、B项肯定是错的。丙承担15万元的保证责任后,可以向甲追偿,也可以要求丁承担其应当承担的部分。当保证人为两个以上时,他们对债权人的责任是有约定的按约定,没有约定的平均承担。

  13、某酒厂2005年12月生产销售散装啤酒400吨,每吨出厂价3800元。另外,该厂生产一种新的粮食白酒,广告样品使用0.2吨,已知该种白酒无同类产品出厂价,生产成本每吨35000元,成本利润率为10%。则以下选项中正确的是(
  )。   
  A、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260145.33元
  B、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259709元
  C、该企业本月应纳消费税102766.67元
  D、该企业本月应纳消费税102125元
    正确答案:AC
  
  解析: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3800×400×17%+0.2×35000×(1+10%)/(1-25%)×17%=260145.33(元);消费税=400×250+0.2×35000×(1+10%)/(1-25%)×25%+0.2×2000×0.5=1027776.67(元)。

  14、下列各项中征收营业税的情形为( )。   
  A、从事运输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发生的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所售货物的混合销售行为
  B、以无形资产投资入股,与接受方共享利益共担风险的行为
  C、销售建筑物时连同所占土地使用权一并转让的行为
  D、以不动产投资入股,与接受方共享利益共担风险的行为
    正确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收范围,A项为增值税税的征收范围,其他三项属于营业税的征收范围。

  15、下列项目中,按照《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可以扣除的是( )。   
  A、纳税人因逾期纳税而缴纳的税收滞纳金
  B、纳税人支付给职工的、在计税范围内的工资
  C、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3%以内的、通过非盈利性的机构进行的用于公益、救济性的捐赠
  D、制药企业按年度销售收入的8%计算的广告费
    正确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核所得税扣除项目的规定,选项A为不可扣除的项目,其他三项均可按规定在所得税前扣除。

 

2006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A)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B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