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中级会计职称 >> 备考经验 >> 正文

分秒必争--会计职称考试最后30天复习计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2
      冲刺时间:30天

  学习时间:每天10小时

  目前我正处在第二轮复习阶段的末尾,到4月17日将完成,第二轮主要是浏览教材听课件时划的考点重点,以及做应试指南的同步习题。目前已完成财管,实务还有四个特殊事项和报表共五章未完成,经济法余下流转税和合同法,以及日后事项、财务报表共五个小时的课件未听到,所有的这些内容都将在未来七天里完成,另外加上财管有三章的计算题未做,实务有四章的计算题未做,这些计算题将于平时下班回家后吃饭前的零碎时间陆续完成。

  从4月18日进入第三轮冲刺复习过程共30天。

  第三轮复习,将以应试指南为主,一般情况下教材不再浏览,课件也可有所选择地听(但是如果冲刺班开始后,那就得反复听了)。尤其以应试指南的考点归纳和客观题为强记忆,计算题将选典型题重做一次,其他的则要浏览好计算过程。

  任务很多,时间分割,完成这个最后三十天的一轮复习,首当其冲是要保证投入的时间要足够,再谈得上其他。因此,对未来三十天做了一轮盘算。希望对同是上班族的考友来说能有参考作用,呵呵。

  我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八点到十二点,下午是三点到五点半。双休日休息。

  在未来30天里,分成三种情形:

  一、共有8个休息日加上五一假期,共有13个白天休息,这样白天从八点十一点半,下午从三点到六点,每天有六个半小时,总计85个小时。

  二、每天晚上从七点到十二点,总计150个小时,不能七点的则八点到一点咯,反正要晚上有五个小时,包括中场休息时间,呵呵。

  三,每天早上六点四十五到七点四十五抽出一个小时,中午抽出一点半到三点这个时段,又有一个半小时,加起来就有二个半小时一天。总计有70小时。这个时段的时间我全部用于复习经济法。有午休习惯的就在一点半前打个盹应付一下,按规律,午休有三四十分钟也是足够了。

  这样将上述三项全部时间加起来,85+150+70=305小时。扣除实际操作后,起码也会有280小时左右。这样,最后三十天里,平均每天用来复习的时间就有十个小时了。想想,在最后一轮的复习里,能有每天八九个小时的量,心里有底许多,起码对复习过程有底,呵呵。在之前的第二轮复习中,也没有能投入这么多时间,如早上的一小时,晚上一般都从八点开始,双休白天才复习三四个小时。不算不知道,一算吓死人,哈哈。大家都努力吧!暂时抛弃工作情感家庭家务孩子等等的干扰,静心的复习好最后的时间。

  三科的安排,经济法只占用早上那一个小时和中午那一个半小时,其他时间全部用来复习财管和实务二科。这样算的话,经济法有七十个小时,平均每章有七个小时。应该足够了。

  财管比实务少五章,具体时间量的安排应比实务略少一些就可以了。时间有保证了,对效率也要抓抓,通过做题,通过回头看,反复记忆。

  希望对大家有参考意义。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实现今年会计师的梦想!  


查看更多关于分秒必争会计职称考试最后30天复习计划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