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初级会计职称 >> 经验交流 >> 正文

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初级职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0
  
 我从事会计职称辅导已有十个年头,期间曾组织过北京市的试卷评阅工作,在会计辅导领域积累了许多经验;近几年,我参加了难度较大的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的考试,一般是用两个月的时间,一次性通过各师全科考试。这个成绩是相当不错的,我认为很得益于我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下面作一介绍,供学员们参考。
  1、参加辅导。参加辅导的好处是:理解了难点,知道了重点;每次上课能正点学习,充分利用了时间;随老师一起学习,效率比自己看书要高得多,尤其是参加知识水平高,辅导经验丰富的老师的辅导,短短几句话,就能击中要点,事半功倍。所以,除会计外,其余课程我全部参加了辅导,感觉收获很大。
  2、按计划进度复习。我对不太熟悉的课程,一般是背五遍以上(成功率在80%以上)。这样在二个月的时间里,一定要准确算出每天必须完成的背书量(如每天30-100页),即使再苦再累也必须完成,保证在参加考试时,已背五遍,成功率很高。
  对于一般的学员,基础不如我好,应该用四个月的时间进行复习,规划出每天应该完成的读书和做题时间,一般每天不能少于2小时。做出计划后,最关键的是严格执行,即使再苦再累也必须完成,这是最重要的一条。
  3、框架记忆(逻辑记忆)。我读书时一般先翻书,即先看目录,分析本书的逻辑结构;理解了,再分析各章的逻辑结构;之后再记各章中的重点内容,即按照树型结构来背书。有了基本框架,一般50页的书在一个小时内能背完。如果不分析逻辑结构,直接从第一行读起,是根本达不到这个效果的。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背书一定要在理解教材的基础上背;而理解教材,是参加辅导时应该完成的工作。
  4、适度练习。现在综合题题量大,难度也大,平时要作练习,考试时才能从容应对。一般是读书占70%的时间,练习占30%的时间,效果较好。一些工作中的业务骨干,考试时通不过,很不服气,主要就是因为工作中的经验转换不到试卷中去,练习做少了。
  5、充分利用考前一小时。如果考试在8:30开始,我在7:00就到了考场下,利用最后一小时再背最后一遍,这样在做题前仅半小时又背了一遍,瞬时记忆的效果非常好。如此,一般都能“早去早回”。
  6、严格掌握考试进度。假如会计考3个小时,即180分钟,每1分题可用1.8分钟来做。假设第一大题10分,则只能用18分钟做完。有了很强的时间观念,保证会做的题都能做到试卷上。有些学员考试没有经验,对难题使劲抠,结果浪费了许多时间,会做的题没有时间做,反映不到试卷上,非常后悔。严格掌握考试进度,是避免失误的有效方法。
  此外,考初级职称,必须初级会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同时过,因此要适当平衡学习时间。通常,初级会计考题难度大,及格率低,这是学员应该关注的。
考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学员应当认真对待,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查看更多关于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初级职称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