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案例分析 >> 正文

高级会计师考试《高级会计实务》案例试题3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02 年 3 月 1 日,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就自己不能支付到期债务而提出的破产申请,并依照法定程序,于同年 10 月 10 日宣告该公司破产,同年 IO 月 20 日成立了清算组。清算组接管甲公司后,对该公司的财产进行了清理,有关清理情况如下:  
  ( 1 )甲公司资产总额为 1800 万元(变现价值);负债总额为 4000 万元,其中,流动负债的情况为: 
  ① 应付职工工资 80 万元,未交税金 220 万元。 
  ② 短期借款 500 万元。其中: 2001 年 3 月 5 日,以甲公司全部厂房作抵押,向中国工商银行贷款 300 万元; 2001 年 6 月 1 日,以全部机器设备作抵押,向中国建设银行贷款 200 万元。 
  ③ 应付账款 640 万元。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 A )应付乙公司 2001 年 4 月到期货款 100 万元。乙公司经多次催收无效后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02 年 2 月 25 日,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甲公司支付乙公司欠款及违约金和赔偿金等共计 120 万元,并将甲公司办公楼予以查封,拟用于抵偿乙公司的债权。人民法院受理甲公司破产申请时,此判决尚未执行。 
  ( B )应付丙公司 2001 年 7 月 18 日到期货款 180 万元。 2001 年 6 月 18 日应丙公司的要求,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了一份担保合同,担保合同约定:以甲公司机器设备作抵押,若 2002 年 6 月 18 日前甲公司仍不能支付丙公司 180 万元货款,则以甲公司机器设备变卖受偿。 
  ( C )应付丁公司 2002 年 1 月 30 日到期货款 200 万元。 
  ④ 其他流动负债合计 1660 万元。 
  ( 2 )甲公司于 1999 年 8 月 10 日在某港口城市设立的甲分公司,至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之日止,账外资金累计余额为 90 万元。 2002 年 3 月 20 日,甲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将该 90 万元作为奖金予以私分。 
  ( 3 )甲公司 2001 年 4 月 26 日为戊公司向城市商业银行贷款 70 万元(贷款期限为 18 个月)提供担保,并与城市商业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保证合同约定:当戊公司不能偿还到期贷款时,由甲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城市商业银行在法定期限内未申报债权。 
  ( 4 )甲公司在破产程序中支付的破产费用为 40 万元。
  ( 5 )经评估确认:甲公司厂房变现价值为 160 万元,办公楼变现价值为 190 万元,机器设备变现价值为 320 万元。经查:甲公司的股东用于出资的房产在出资时作价 300 万元,而当时的实际价值仅为 120 万元;甲公司用于抵押的厂房、机器设备于合同签订的当天全部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高级会计师考试《高级会计实务》案例试题3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