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正文

高级会计师考试资格会计案例分析真题卷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案例分析题四(日后事项、或有事项)

甲公司系上市公司,其2004年度财务报告于2005年3月31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其他有关资料如下:
(1)1月13日,甲公司获知乙公司无法按期偿还债务,被法院依法宣告破产,预计全部收回应收乙公司款项360万元(含增值税额)的可能性不大,甲公司应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甲公司在2004年12月31日已被告知乙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还债务,因而按应收乙公司款项余额的60%计提了坏账准备。
对应收乙公司款项补提坏账准备一事,甲公司没有调整2004年度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而是调整了2005年1月份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
(2)1月28日,甲公司收到丙公司来函,要求对2004年12月10日所购商品在价格上给予2%的折让(甲公司在该批商品售出时,已确认销售收人300万元、结转销售成本270万元)。经核查,该批商品在出售时即存在外观质量问题,基本不影响使用。甲公司同意了丙公司提出的折让要求。当日,甲公司收到丙公司交来的税务机关开具的索取折让证明单,并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支付折让款项。
对销售给丙公司的商品给予销售折让一事,甲公司没有调整2004年度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而是调整了2005年2月份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
(3)2月18日,甲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关键机器设备发生严重损坏不能继续使用,开始进行清理,发生清理费用10万元、回收残料价值15万元,均以银行存款收付。该机器设备的账面原价为3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1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
对机器设备清理一事,甲公司在2004年度会计报表附注中作相应披露。
(4)2月23日,经法院一审判决,甲公司需要赔偿丁公司100万元经济损失。甲公司和丁公司均表示不再上诉。当日,甲公司向丁公司支付赔偿款。
甲公司赔偿丁公司的损失,系甲公司于2004年12月26日销售给丁公司的商品未按照合同发货造成的。对此,丁公司通过法律程序要求甲公司赔偿部分经济损失。2004年12月31日,该诉讼案件尚未判决,甲公司估计很可能赔偿丁公司80万元经济损失,并确认了80万元的预计负债。
对赔偿丁公司100万元经济损失与已确认预计负债20万元的差额,甲公司没有调整2004年度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而是调整了2005年3月份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
(5)3月23日,甲公司收到戊公司退回的2004年12月1日购入的一批商品(该批商品设计存在严重技术问题),以及税务机关开具的进货退出证明单,同时,甲公司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批商品的销售价格为400万元,增值税为68万元,销售成本为380万元。至2004年12月31日,该批商品的款项一直尚未收到。
收到戊公司退回商品一事,甲公司没有调整2004年度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而是调整了2005年3月份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
(6)3月28日,根据甲公司董事会提议的利润分配方案,甲公司将发放现金股利40万元。2004年度财务报告对外报出前,甲公司尚未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议的利润分配方案。
对董事会提议的利润分配方案将发放的现金股利40万元,甲公司将其确认为一项负债,并相应调整了2004年度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金额。
要求:
判断甲公司对于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理由(不要求编制会计分录)。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高级会计师考试资格会计案例分析真题卷九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