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05年高级会计实务试题及分析提示(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3.【案例】甲公司系2000年12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适用的所得税率为33%;除增值税,所得税外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甲公司的相关交易或事项及其处理如下:
(1)期末其他应收款4 300万元,其中的200万元为正常周转的备用金,周转期1个月左右,财务资产显示以前正常周转备用金未发生坏账;100万元为承担某项工程向政府主管部门交纳的工程质量押金,公司历史经营资料显示,公司所完成工程的质量一直很好,工程质量押金一直未被扣减过。其余4 000万元均为非关联企业之间的非购销业务产生的未结算款项,账龄结构:1年以内2 000万元,1~2年1 000万元,2年以上1 000万元。历史财务资料显示,公司最近三年各账龄段核销的坏账占各账龄段其他应收款的比例为:1年以内10%,1~2年20%,2年以上100%.期末分析其他应收款的构成中,1~2年中有确凿证据表明无法收回的约100万元。
(2)甲公司从2001年起对售出的产品实行"三包"政策(即包退、包换和包修),每年按销售收入的2.5%计提产品保修费用;2002年末,产品保修费用余额为100万元(2001年和2002年计提数分别为600万元和550万元,实际发生保修费用分别为520万元和530万元)。公司产品质量比较稳定,原计提的产品保修费用与实际发生的数基本一致,但为预防今后利润下降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董事会决定,从2003年起改按年销售收入的5%计提产品保修费用。
甲公司2003年度实现的销售收入为20000万元;实际发生保修费用500万元。按税法规定,公司实际发生的保修费用可从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3)预付账款600万元。其中:预付M公司400万元,预付N公司200万元。M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被法院依法宣告破产,有确切证据表明M公司不能按期交运所购货物。N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没有确切证据表明N公司不能按期交运所购货物。
(4)甲公司下属一家子公司生产锅炉,2003年从法国进口一批锅炉温控器,截至2004年末库存原材料中温控器为1 000万元。2004年国家质量监督局出于产品安全考虑,规定我国境内不得生产、销售装有该种温控器的锅炉,根据国际市场的询价结果,该批温控器在国际市场还可以销售,销售价格约为600万元,公司估计销售费用合计为50万元。
(5)2004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一项账面余额为500万元的专利权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减值的迹象,该专利权销售净价为45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470万元。甲公司计提了50万元的减值准备。
【要求】
(1)分析计算其他应收款是否应计提坏账准备?
(2)判断甲公司董事会会议所作决定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3)判断甲公司的预付账款是否发生了减值,并说明理由。
(4)分析原材料是否应计提跌价准备,如果要提,应计提多少存货跌价准备?
(5)分析判断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理由。如果不正确,正确的做法应如何处理。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5年高级会计实务试题及分析提示(六)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