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正文

06高会资格试点考试《高级会计实务》试题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案例分析题五(本题15分)

  南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公司)系境内上市公司,计划于2004年增发新股,XYZ会计师事务所受托对南方公司2003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进行审计。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04年3月15日。该所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对南方公司以下交易或事项的跨处理提出异议:

  (1)2003年5月8日,南方公司与A公司签定合同,向A公司销售某大型设备。该设备需按A公司的要求进行生产。合同签定;该设备应于合同签定后 8个月内交货。南方公司负责安装调试,合同价款为1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开始生产日A公司预付货款500万元,余款在安装调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付清,合同完成以安装调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为标志。鉴于安装调试是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必要条件,根据以往经验,该类设备安装后未经调试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比率为70%.南方公司在完成合同时确认该设备的销售收入及相关成本。

  2003年5月20日,南方公司开始组织该设备的生产,并于当日收到A公司预付的货款500万元。2003年12月31日该设备完工,实际生产成本900万元,南方公司于当日开具发货通知单及发票,并将该设备运抵A公司。

  南方公司就上述事项在2003年确认了销售收入1000万元和销售成本900万元。

  (2)2003年9月1日,南方公司与其第二大股东B公司签定《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南方公司将其拥有的某栋房产和一部分土地的使用权转让给B公司,以抵尝所欠B公司的9100万元债务。

  南方公司用于抵债的固定资产(房产)原价5000万元,累计折旧20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00万元,双方协商作价2000万元;用于抵债的土地使用权摊余价值为66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双方协商作价7100万元。2003年10月28日,南方公司与B公司办妥相关资产的转让及债务解除手续。

  南方公司就上述事项在2003年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所转让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500万元确认为营业外收入。

  (3)2003年10月31日,南方公司与C公司签定协议,将一项生产用设备转让给C公司,转让价款4440万元。南方公司转让设备的原价为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800万元。

  当日,南方公司又与C公司签定一项补充协议,将上述转让设备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回。租期5年,年租金60万元,每月租金5万元。

  2003年11月1日,南方公司从C公司收到转让设备,并于当日及12月1日分别向C公司支付租金5万元。

  南方公司就上述事项在2003年确认了设备转让收益240万元及相关租赁费用10万元。

  假定上述事项(1)、(2)、(3)中不涉及其他因素的影响。

  要求:

  1.分析、判断事项(1)中,南方公司向A公司销售设备业务相关的收入和销售成本确认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理由。

  2.分析、判断事项(2)中,南方公司将重组债务账面价值与所转让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营业外收入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理由。

  3.分析、判断事项(3)中,南方公司确认设备转让收益240万元及租金费用10万元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说明正确的饿会计处理并简要说明理由。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06高会资格试点考试《高级会计实务》试题三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