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正文

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真题试卷案例分析试题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案例4

  资料:华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公司”)是生产一种小型家电的上市企业,该公司聘任注册会计师在进行2002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中,发现华安公司以下事项:

  (1)期末应收账款600000元中,有一部分是对联营企业A销售产品形成的应收款项100000元;该项销售发生在2001年1月。华安公司获得确切的数据,表明A企业财务状况恶化,现金流量严重不足,且A企业目前没有计划对该项应付华安公司的款项进行债务重组。除对联营企业A的应收款外,剩余的500000元应收账款均为2002年8月销售形成的,债务单位的财务状况良好。

  (2)期末存货600000元中,产成品为450000元,原材料为150000元。12月31日,华安公司产成品的单位成本为900元,数量为5000台。2002年6月,华安公司与C企业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根据该合同,2003年1月2日,华安公司按每台1000元的价格向C企业提供产品3000台。2002年12月31日,华安公司所售该产品的市场价格为950元。原材料是为生产产品而持有的,其中有50000元已霉烂变质;2002年12月31日,该批原材料的市场价格为90000元,华安公司没有签订其他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

  (3)期末长期股权投资1000000元中,600000元为2000年8月10日购买的拟长期持有的D企业股票,购人时每股价格为6元。D企业2002年发生严重亏损,拟于2003年进行清理整顿;D企业股票12月31日的收盘价为6.10元。期末长期股权投资中的其他  400000元为对该公司的合营企业F的股权投资,F企业由于受国际贸易和我国加入WTO后有关规定的影响,生产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量将大大减少,预计将出现巨额亏损。

  (4)华安公司生产的小家电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已出现了明显的恶化现象。除市场因素外,国际新颁布的有关该行业的管理规定也对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严重不利的影  响。鉴于这些情况,华安公司管理层已做出决定,拟在2003年转产,不再生产该种小型家电,由于生产原产品的账面价值为500000元的设备拟处置。

  (5)期末无形资产为2000年外购的一项与生产产品相关的专利权。目前市场上已存  在大量类似的专利技术,已使华安公司生产的小型家电的销售出现了明显的恶化现象,替  代该项专利的新专利也将面世,华安公司管理层已决定在2003年转产其他产品。

  要求:

  (1)分析判断2002年12月31日华安公司上述各项资产是否需要计提跌价准备或减  值准备?

  (2)如需计提,计算计提的金额,并说明理由。

  (综合题)[本题10.00分]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真题试卷案例分析试题六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