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6年高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模拟试题(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案例分析题一

甲公司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家用汽车的生产和销售。2007年12月31日,甲公司部分资产资料如下:

1.应收票据1 200万元。其中,应收A公司800万元、应收B公司100万元、应收C公司300万元。

应收A公司的票款尚未到期,A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没有确切证据表明A公司到期不会支付票款。应收B公司的票款尚未到期,B公司因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有确切的证据表明B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票据到期时无法支付票款。应收C公司的票款已逾期,C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有确切的证据表明C公司无法支付票款。

2.存货成本2100万元。其中,产成品180辆汽车,单位成本10万元;原材料300万元。

产成品180辆汽车中,160辆汽车签订有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合同价格为每辆汽车15万元;其余20辆汽车没有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市场价格为每辆8万元;销售每辆汽车预计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税金0.5万元。

原材料300万元,全部为生产汽车而持有,预计可生产汽车40辆。将原材料加工成汽车,每辆汽车尚需发生加工费用1.8万元;每辆汽车的销售价格预计为10万元,销售每辆汽车预计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税金0.5万元。

3.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1 800万元。

长期股权投资是对D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占D公司有表决权资本的60%,采用权益法核算。自2006年开始,D公司由于所处行业生产技术发生重大变化,D公司已失去竞争能力,拟于2008年进行清理整顿。2007年12月31日,如果将此项长期股权投资出售,出售价格预计为1 400万元,与出售长期股权投资有关的费用及税金为10万元;如果继续持有此项投资,预计在持有期间和处置投资时形成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总额为1 350万元。

4.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的债券投资600万元。

持有至到期投资是购入E公司发行并上市交易的公司债券。E公司2005年度发生亏损10万元,2006年度发生亏损14万元。2007年12月31日,甲公司预计该项持有至到期投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50万元。

要求

判断甲公司各项资产是否发生了减值,并简要说明理由。

 

案例分析题二

某事业单位尚未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资料如下:

2004年度收到财政部门拨入事业经费25万元;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收入30万元;开展经营活动取得收入20万元,应交各项销售税金1万元;收到应上缴财政专户的预算外资金10万元,该单位实行预算外资金结余上缴办法;附属单位上缴收入6万元;收到外单位捐赠的未限定用途的现金5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该单位当年按核定的预算向所属单位拨出预算资金19万元;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发生支出27万元(包含提取的修购基金);开展经营活动支出25万元(包含提取的修购基金);当年收到拨入专款15万元,发生专款支出8万元,该专款项目尚未完成。该事业单位经营所得需交纳所得税,所得税税率为33%,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经核批的单位财务制度规定的修购基金分别按事业收入和经营收入的6%和10%提取,职工福利基金提取比例为30%。

要求

1.计算2004年该单位修购基金提取额。

2.计算2004年该单位职工福利基金提取额。

3.计算该单位2004年增加的专用基金。

4.计算该单位2004年增加的事业基金。

 

案例分析题三

某事业单位自2004年起被纳入国库单一账户试点。2003年12月,经财政部门批准,该事业单位2004年1月~5月基本支出的核定用款计划数共为500万元,每月为100万元,其中,财政直接支付每月60万元,用于支付该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财政授权支付的额度为每月40万元,用于一般性办公开支。

1.2004年1月份,该事业单位发生了以下业务活动:

(1)1月2日,该事业单位1月份的授权支付额度40万元到账,与核定用款计划数相符。

(2)1月5日,该事业单位支出工资共80万元,其中财政直接支付工资60万元。

(3)1月15日,该事业单位从零余额账户中提取了4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办公用品;1月18日,实际收到办公用品并取得销售发票。

(4)1月20日,该事业单位为购买一批计算机,与销售商签订了购买协议,价款总额为35万元;1月22日,该事业单位通知代理银行,授权支付给销售商35万元的价款;1月24日,代理银行实际支付给销售商35万元价款;1月26日,该事业单位收到销售商提供的电脑;和销售发票。   

(5)1月31日,由于财政资金没有到位,该事业单位以自有资金垫付了固定资产购置款;30万元,固定资产尚未收到。   

2.2004年2月l0日,由于质量问题,该事业单位退回2台1月份所购计算机,价款为2.8万元。2月12日,销售商将款项退回该事业单位的代理银行。

3.2004年5月,经财政部门批准,该事业单位2004年第三季度项目支出核定用款计划数为900万元,每月300万元,其中,授权支付100万元,直接支付200万元。   

4.2004年6月l0日,按照该事业单位6月份项目支出用款计划,财政直接支付固定资产购置款100万元,其中30万元为财政归还的该事业单位1月31日垫付款项。

5.2004年12月31日,该事业单位尚未使用的年终结余用款计划额度为40万元,其中财政直接支付结余15万元,财政授权支付额度结余25万元,被予以注销。2005年1月2日,按照相关规定,该事业单位2004年度年终结余用款计划额度40万元得到自动返还。

要求

分析说明该事业单位有关国库单一账户的会计处理,需指出会计处理的具体时点和依据的凭证。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高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模拟试题(三)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