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资料:东方公司系境内上市的软件开发企业,计划在2003年申请配股。A公司为东方公司的子公司,东方公司拥有其90%的股权;A公司拥有B国际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100%的股权。东方公司和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33%(除所得税外,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东方公司除投资收益外,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A公司无纳税调整事项。东方公司2002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2002年6月1日,在东方公司帮助下,A公司与Ⅹ公司签订了一项软件开发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Ⅹ公司委托A公司开发甲、乙、丙三套系统软件,合同总价款为20000万元。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A公司应严格按照Ⅹ公司所提出的技术要求进行项目开发。如A公司不能按照X公司的规定或要求开发软件,由此造成的损失和责任均由A公司承担。
  项目应于2003年2月1日前开发完成。项目开发过程中,如果Ⅹ公司临时提出新的要求可能导致项目开发期延长,应经过双方协商确定延期事项。A公司如不能按期完成开发任务,应每口按合同总价款的0.4%向X公司支付违约金。软件开发完成后,由X公司派专人及时进行测试和验收。
  项目产品以磁盘介质为主要交付方式,以线路传输为辅助交付方式。A公司对交货质量承担完全责任。
  协议签订后至2002年12月31日,Ⅹ公司向A公司支付合同总价款的65%;余款于A公司完成项目开发并由Ⅹ公司验收合格后7个工作日内付清。如果Ⅹ公司不能按期付款,每日加付合同总价款0.4%的违约金。
  (2)2002年6月20日,A公司鉴于自身技术力量不足,将上述开发任务的一部分转包给B公司,所签订合同总价款为1000万元。2002年12月1日,A公司将合同价款一次性支付给B公司。
  (3)2002年6月30日,A公司为上述项目开发与X公司签订了设备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A公司向Ⅹ公司购买用于上述项目开发的设备,总价款为 2000万元。2002年7月10日,A公司收到Ⅹ公司运来的上述设备,并于2002年12月25日向Ⅹ公司支付上述设备款2000万元。假定该设备只能用于上述项目开发,且无净残值。
  (4)与项目开发相关的其他资料如下:
  至2002年12月31日,A公司收到X支付的合同总价款的65%.
  2002年12月31日,经外部软件技术人员测量,该项目开发已完成70%.
  A公司预计完成项目开发需发生的总成本为14000万元。
  除支付B公司转包合同价款和向X公司购买设备价款以外,A公司另发生其他项目开发费用7000万元。
  A公司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收入和成本作了如下确认:
  (1)A公司将与Ⅹ公司所签订合同的总价款20000万元确认为2002年度的劳务收入;
  (2)项目开发费用通过“科技开发成本”科目归集,包括设备购置价款2000万元,支付给B公司合同总价款1000万元,其他开发费用7000万元,三项合计10000万元。2002年12月31日,将“科技开发成本”项目余额10000万元全部结转为劳务成本。
  要求:
  (1)判断A公司上述收入和成本的确认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给出正确的确认结果。
  (2)请简要说明A公司原收入和成本确认结果对东方公司200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及其金额。
  「分析与提示」
  (1)A公司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收入和成本的确认是不正确的。
  A公司所提供劳务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因而应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并结转相关成本。
  A公司正确的确认结果如下:
  根据完工百分比法,A公司于2002年度应确认的劳务收入和结转的劳务成本如下:
  应确认的劳务收入=20000×70%=14000(万元)
  应结转的劳务成本=14000×70%=9800(万元)
  劳务成本结转后,“科技开发成本”科目的余额为200万元,应在A公司2002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的存货项目中反映。
  (2)A公司上述收入和成本确认导致虚增2002年度收入6000万元,多计费用200万元,两项相抵,虚增利润5800万元。
  由于东方公司对A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因此,当A公司2002年度利润虚增时,必然会导致东方公司2002年度的投资收益和利润总额虚增。
  投资收益和利润总额账面虚增数=5800×(1-33%)×90%=3497.4(万元)


查看更多关于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二)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