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中级统计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07年高级统计师实务试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第一部分 简述题
第一题 (20分)

从概念、编制方法和应用的角度,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购买力平价(PPP)进行比较。
第二题 (10分)
为了解消费者2007年购买汽车的打算,某调查公司利用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汽车栏目进行了一次网上调查。共有10万人自愿参加了此项调查,其中有3万人表示将于2007年购买小汽车。随后,该调查公司发布报告:2007年中国将有30%的居民计划购买小汽车。请对这一结果进行评价。
第三题 (10分)
“十一·五规划”已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作为衡量资源消耗水平的主要指标,要求2010年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依据目前的能源统计制度,请回答以下问题:1.能源统计的主要内容。2.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指标如何计算?
第二部分 案例题
第四题 (10分)

下表是一农村住户的收支情况。要求:1.简述农户纯收入和可支配收入的概念。2.计算该农户的纯收入和可支配收入


第五题 (25分)
普查和抽样调查是两种常用的统计调查方法,请回答:1.普查和抽样调查的特点。2.普查的结果比抽样调查更准确吗,为什么?3.二者在实际工作中的相互关系。
第六题 (25分)
已知2001-2005年部分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如下表。要求:1.分别计算2001和2005年的投资率和消费率。2.不考虑价格因素,计算2005年GDP增长率,并分析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3.简要分析净出口对2005年GDP增长的影响。

第三部分 选做题
本部分有两组题,要求在每组中选择一道回答。若多答,评卷时只对第七题和第九题打分。
第一组选答题(20分。本组包括第七和第八题,请选择一道回答)
第七题 (20分)
检查人员在统计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乡3家工业企业2005年元月以后已完全停产,但该乡统计站却为这3家企业2005年上半年上报工业产值合计
1526.6万元。该乡2004年有35家工业企业,基层上报工业产值合计4.6亿元,但统计站认为此数偏低,不符合实际情况,遂在录入汇总的过程中,对有关数据作了调整。经调整后,全乡35家工业企业合计上报工业产值7.8亿元。请回答以下问题:1.该统计站的行为构成了哪种统计违法行为?为什么?2.对该统计站的统计违法行为应如何处理?
第八题 (20分)
统计中经常应用三次产业分类标准,此外也常使用一些专题性产业概念,如体育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环保产业等。要求:1.简述我国三次产业的分类标准。2.选择一个专题性产业简述其包括的内容,并说明其与三次产业分类的关系。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7年高级统计师实务试卷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