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建堂赴广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考试大与您一起关注: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近日赴广东调研时指出,东莞、佛山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外贸依存度很高,受到了世界经济危机一定的冲击。但是,东莞、佛山市党委政府积极贯彻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东莞、佛山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他要求统计机构一定要在目前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上,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加强统计分析和监测,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11月12日至14日,马建堂赴东莞、佛山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和基层统计工作。调研期间,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和东莞市委书记刘志赓、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考察了东莞市颖棋实业有限公司、东莞标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佛山星期六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易事特电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当地统计局和国家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矛盾;看望了东莞市统计局、东莞调查队以及东莞市大朗镇统计办、经普办的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了大朗镇统计和普查工作。
  马建堂认为,东莞、佛山作为我国对外贸易的前沿阵地,虽然受到世界金融动荡和经济衰退一定的冲击,但是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政策,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切实解决企业和职工在经济波动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企业积极应对目前的困难局面,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苦练内功,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资金和技术优势,不断细分产品市场,开发新产品,增加新品种,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马建堂表示,坚信东莞、佛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克服困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马建堂在看望东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干部群众时说,东莞市统计局、东莞调查队的工作得到了市委书记的高度肯定和表扬,这是大家辛勤工作,努力开拓,大胆改革,不断服务的结果。他强调各级统计机构当前的中心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搞好对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分析监测,积极为政府、各类经济体和社会公众尽好责、服好务。统计工作者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辛勤的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努力做到真实可信;要认真深入地进行经济形势分析,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及时准确揭示经济发展中苗头性、趋势性和规律性的重大问题,适时预测反映经济运行的趋势和态势,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及时和优质的统计服务;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亲身感受统计数据背后的深刻经济内涵,加深对经济现象的认知和理解。
  马建堂深入东莞市大朗镇统计办、经普办,详细询问了统计和普查人员的工作情况,督促镇领导要帮助统计机构和人员解决遇到的问题,多关心统计和普查人员。他对镇统计办、经普办工作人员说,你们是共和国统计大厦的基础,是国家统计数据的源头。你们的工作不扎实,统计大厦的根基就不牢;你们的数据不准确,国家统计的数据也不可能准确。大家很辛苦,工作很努力,为建好共和国的统计大厦、为确保国家统计数据的准确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你们热爱统计工作,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牢记朱镕基同志“不出假数”和温家宝同志“真实可信”的谆谆教导,认真做好统计和普查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可靠。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工业统计司、贸易外经统计司有关负责人,广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查看更多关于马建堂赴广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