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统计局六要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11月6日,洛阳市召开统计基础工作现场会。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薛承旭出席会议,对洛阳市及全省统计系统如何努力推进全省统计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县乡统计工作,健全乡级统计组织,稳定统计队伍,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一个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物质基础。要积极拓展乡级网上报送工作。目前,河南省县乡联网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截止9月底,全省乡(镇、街道办事处)已有1391个实现了县乡联网,联网率达59.4%,贸易和工业专业已经有部分省辖市实现了乡级联网报送。全省上下要共同努力,争取在今年年底以前全省县乡网络联通率达到70%左右。
  二是省统计局在乡级有报送报表或收集统计数据任务的有关专业,在2008年年报以前,要编写本专业乡级网上报送程序,并且随年报制度一起布置下去。
  三是继续推进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省统计局和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新组建、新调整职能和尚未制定统计业务规范化实施方案的有关专业,年底前要制定好本专业的规范化方案和网上考核监测标准与办法。
  四是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网上考核、监测和动态管理工作。网上考核、监测和管理,是省局在整体推进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各地要认真组织,实事求是地做好网上自评工作,按时上报各地网上自评情况。省局各专业要认真做好对各省辖市平时业务工作的监测和管理,省统计基础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省局各专业提供的初评意见,组织实施好重点抽查工作,同时根据各专业的平时考核情况,结合省辖市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的整体推进情况和依法统计情况,对各省辖市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考核监测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五是要积极实施全省统计系统全员培训规划,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要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使全省各级的统计人员尤其是乡级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有明显的提高,对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六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全省统计基础建设的督查工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08年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省统计局印发了《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基础建设进展情况督查的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统计局、省局各有关单位和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按照《河南省统计基础建设督查方案》的要求,对今年以来统计基础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认真做好自查工作。


查看更多关于河南省统计局六要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