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统计局“多面手”力抓服务业统计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为了进一步完善《山西省服务业统计实施方案》,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山西省统计局针对全省服务业统计中存在的制度方法不科学规范,队伍力量不强不力、统计数据数出多门不统一,不能充分反映全省服务业发展状况的实际情况,采取积极举措,多方面、多手抓服务业统计工作,极大地推进了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手抓调查研究。为了规范和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山西省服务业统计实施方案》,山西省统计局组织专业人员在省内外,深入到省、市、县统计局,部分大中型企业开展了多次调查研究,一方面学习他人之长,力求学习借鉴各地服务业统计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另一方面揭自己所短,了解掌握服务业统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力求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全力把服务业统计工作做实、做好。
  一手抓资源整合。为了确保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的全面性、客观性,山西省统计局加强了统计系统内部数据的整合工作,制定了服务业统计内部协调制度;并整合推出了2007年全年和今年上半年服务业分行业的发展情况,为山西省委、省政府提供了丰富的决策依据;而且在全国各省市中第一个发布了《2007年全省各市服务业及分行业增加值完成情况的统计公报》,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
  一手抓实践探索。为了进一步检验“方案”的可行性、操作性,山西省统计局在逐步完善方案的工作中,加强了实践探索,在部分市开展了“方案”的试行工作;在第二次经济普查试点中开展了服务业专项试点。通过试点实践,更好地掌握了各地服务业发展现状,也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方案”提供了实践内容和第一手资料,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手抓部门配合。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山西省统计局按照“统一制度、部门分工、各负其责、集中核算”的原则,加强了与服务业统计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了对部门统计的规范管理,建立了服务业统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细化了各部门服务业统计职责和任务,健全了服务业统计网络平台;使服务业统计工作整合了力量,上了一个新的水平。
  一手抓数据质量。为了确保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山西省统计局召开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门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市、各部门要树立起质量第一的观念,采取积极举措,确保调查范围覆盖齐全;确保统计内容完整,做到不错、不漏;确保调查数据完整真实;确保调查数据按时上报。


查看更多关于山西省统计局“多面手”力抓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