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诸暨市统计局夯实基础规范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加强统计基础是提高统计调查质量和统计服务效率的基本保证,2004年以来,诸暨市统计局连续组织开展了“统计基础建设年”、“统计基础加强年”和“统计基础巩固年”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统计基础建设,着力夯实统计基础,规范统计行为,努力通过加强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来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一、切实加强基层统计机构和统计员队伍建设。2005年,按市政府要求各镇乡(街道)建立统计工作办公室,至年底全市27个镇乡(街道)办全部建成实体型统计机构,并抓好镇乡(街道)统计机构建设,稳定并加强镇乡(街道)统计人员力量,落实3—5名统计员,进一步理顺镇乡(街道)“一个口子出数字”的运行体制。
  二、统计基础规范化企业创建活动深入基层。自2005年首批50家企业创建成为统计基础规范化企业后,每年继续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企业创建活动,目前已有128家企业通过验收。同时召开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一批创建活动,继续深化创建工作。2007年又对第一批创建成功的50家企业进行复评,复评通过的企业将继续授予“统计基础规范化企业”称号。随着统计基础规范化企业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企业的统计意识不断增强、统计基础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明显提高。
  三、积极实施统计基础规范化镇乡(街道)创建工作。开展对镇乡(街道)统计基础建设情况的调研;制订印发《诸暨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镇乡(街道)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镇乡(街道)统计工作办公室、统计人员工作职责和统计工作制度;并实行制度上墙,组织创建镇乡(街道)有关人员外出学习取经,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加强走访、指导和检查、督促,组织考核验收。经过努力,有5个镇乡(街道)达到统计基础规范化的基本要求并通过验收。
  四、网上直报系统成功实施。2005年安装网上直报系统以来,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贸易餐饮住宿企业、劳动工资统计单位、能源统计单位等的统计报表全部实行网上直报,网上直报效率、质量不断提高,便捷快速优势进一步显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发挥诸暨统计信息公众网和诸暨统计信息内部网的作用,及时发布和更新网上统计信息,通报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进一步扩大统计的影响力。
  五、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和基层统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办法》,在统计网站和报刊等媒介上发布有关报名通知;利用短信平台直接将通知发到统计员本人;并通过对全市企事业统计员的摸排,向无证企事业单位发出统计从业资格证核实、办理通知单,整理出无证且未报名的企业作为执法的备用名单;并严把考试关,整顿考场纪律,通过率虽有下降,但大大提升了统计从业资格证的含金量。今年诸暨市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544人,创历史新高。在强化报名的同时,对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统计基础,提高了统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查看更多关于诸暨市统计局夯实基础规范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