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统计局要求工交统计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5月9日,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李克勤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工交统计工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工交统计工作。在听取了工交统计工作汇报后,李克勤提出了“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进全省工交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
 
  李克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北工交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工交统计工作在整个统计工作中有基础,机构、人员、经费等相对较好,统计基础比较牢固;二是通过近几年努力,工交统计在局内、在部门、在地市州的地位逐步提高;三是工交统计在国家、外省的形象已经树立起来。
 
  李克勤指出,新形势下,省委、省政府、局党组对工交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多的要求。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工交统计工作,要求做到“五个提高”:
 
  一是提高把握工交统计工作形势的能力。要把全省工交统计工作放在全国、外省工交统计工作中及全局工作中通盘考虑,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明确领导和社会对工交统计的需求是什么;二是诊断出工交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客观评价工交统计工作的现状。在认真回顾历史、客观分析现状、准确判断形势的基础上提出新的工作目标和新的工作任务。
 
  二是提高工交统计数据质量。要从七个方面提升工交统计数据质量:一是贯彻落实《湖北省规模工业统计基础及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二是加大检查与督办力度;三是抓好对数据流转环节的管理;四是开展数据质量相关性研究;五是强化交通邮电统计基础工作;六是建立完善数据质量评估制度;七是建立数据质量责任制。
 
  三是提高工交统计分析研究的层次。要从六个方面提高工交统计分析研究的层次:一是从全局性、战略性考虑,做到三个“围绕”,即:围绕省委、省政府抓新型工业化的中心工作抓工交统计分析研究工作,围绕发展大局出思路,围绕制约工业发展难题出突破;二是从分析研究方法上进行调整,从统计方法上力求做到“理论基础+统计数据+通俗易懂+文字简练。三是明确当前需要研究的问题,包括工业发展与两型社会建设,工业发展与承接产业转移,县域工业发展,产业研究,工业比较优势,工业节能减排等;四是建立全省工交形势分析制度;五是学习外省经验;六是加大研究成果的宣传,调动处室分析人员的积极性。
 
  四是提高工交统计信息化水平。一是要加强处室信息化硬件建设;二是要整体推进大中型工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确保联网上报率达到90%以上;三是要着手建立工交统计数据库。
 
  五是提高工交统计人员素质。一是加强学习,抓好处室业务建设,在处室掀起学习业务的高潮;二是要细化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营造和谐处室,充分发挥团队精神。


查看更多关于湖北省统计局要求工交统计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