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朱之鑫:积极配合做好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今天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克强副总理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下面,我就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克强副总理讲话精神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谈几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2004年,通过成功开展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初步摸清了我国二、三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深化了对国情国力的认识,促进了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统计调查制度的改革与完善,为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及年度计划、制定实施宏观调控政策、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信息。
 
  五年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增长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显著扩大,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同时,随着经济总量的扩大,能源、资源消耗量也在不断上升。在此情况下,及时组织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了解和掌握二、三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各类企业和单位能源和资源消耗的基本情况,对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全面总结“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准备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积极配合做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发展改革系统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在经济工作方面的重要参谋和助手,做好形势分析、规划编制、政策研究等各方面工作,都需要以全面、准确的统计资料为基础。作为统计信息的最大用户之一,作为各地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是发展改革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发展改革委要切实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认真履行好相关职责。
 
  一是要积极参与经济普查有关协调和组织工作。按照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总体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普查相关准备工作。各级发展改革委要按照各地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安排专门力量,加强与统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要加强物资保障方面的协调工作。根据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分工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协调物资保障方面的事项。我们将按照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确保重点的原则,努力做好经济普查的物资保障协调工作。各级发展改革委也要按照各地普查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保障协调工作,确保经济普查顺利进行。
 
  三是要认真配合做好能源消耗普查相关工作。这次经济普查将能源消耗调查范围扩大到全部二、三产业单位,并增加了高耗能行业通用设备普查,这不仅有利于摸清我国能源消耗的数量、结构和效率等情况,也有利于推动现行能源统计的改革与发展,夯实能源工作的基础。为此,各级发展改革委一方面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调控的实际需要,积极参与制定和完善能源消耗普查方案,力求使普查内容能够全面反映当前能源消耗的实际状况;另一方面,要配合各地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和指导各类普查对象规范能源统计基础管理工作,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做好统计数据和资料的处理、分析和应用工作。


查看更多关于朱之鑫:积极配合做好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