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调查总队五项措施确保粮食产量调查质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为及时准确反映陕西省粮食生产实际情况,为党和政府调控市场供给、抑制通货膨胀、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决策依据。陕西调查总队近日发文要求切实做好粮食产量调查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粮食产量调查工作。粮食产量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数据,备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粮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搞准粮食产量数据意义重大。各调查队要高度重视粮食产量调查工作,认真抓好调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要加大对调查数据的分析、评估力度,确保调查数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二是严格执行调查方案,科学实施调查。抓好基础工作,把握好粮食生产的总趋势,严格执行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方案,进行粮食产量的预测和实测。对调查点的非实测作物全部调查,即有几个品种,就调查几个品种。
 
  粮食产量调查要从村级做起,要组织由村干部和有经验的农民参加的估产小组,对全村所有粮食作物的长势进行大面积观察估产,以准确把握粮食生产趋势。工作人员要亲自参加田间测产工作,与辅调员一起深入田间调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准确反映粮食生产趋势,严格控制预测误差,认真做好粮食产量的预计产量调查工作,为实割实测产量调查奠定基础,最终取得准确的粮食产量数据。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准确判断粮食生产形势。在粮食调查阶段,各市、县队要深入调查村、点与农户进行座谈,充分掌握粮食生产第一手资料。预计、实测产量数据出来以后,要与当地农业、统计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对粮食产量趋势的看法,以准确判断今年粮食生产形势。
 
  四是实事求是,依法开展调查。粮食产量调查工作量大,任务十分艰巨,调查数据敏感度高。各地要按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方案,严格产量调查的操作规程,减少调查误差,取得准确的调查数据。要依法开展粮食产量调查工作,实事求是,排除干扰,独立上报调查结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篡改调查数据和基础资料的违法行为,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
 
  五是加强检查指导,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各市、县调查队要狠抓基础,切实作好农业调查工作,尤其是在粮食产量调查阶段,要加强对各点、村测产小组工作的检查、指导,抓好测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作到操作符合规范要求、基础数据来源可靠、推算过程严谨无误。同时,总队将组织抽查,以保证粮食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调查数据翔实可靠。


查看更多关于陕西调查总队五项措施确保粮食产量调查质量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