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统计局转变服务方式建快速反应机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山西省统计局本着“‘想山西发展所想,急省委、省政府所急’、‘省委、省政府有决策,统计优质服务就要有行动’”的理念,紧紧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山西转变发展方式、科学发展为出发点,建立起了统计快速反应机制,全力为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统计服务保障,做到了“快”、“精”、“准”。
 
  ——“快”。新年伊始,山西省委、省政府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从山西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的战略发展目标出发,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重点推进“四大攻坚”、着力强化“四大支撑”、大力实施“五大惠民工程”,努力建设和谐山西的战略部署后,山西省统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统计工作,要求全局迅速行动起来,依托现有的统计调查制度和调查手段,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转变发展方式重大部署,全方位开展统计调查、监测工作,有重点地开展针对性的统计分析研究,尽快向省委、省政府报送重大决策信息和专题分析研究报告;在确保统计信息全面、及时、准确报送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提供渠道,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提升统计服务的时效性和有效性,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快速、及时、全面、系统的统计服务,建立起了统计优质服务快速反应新机制。
 
  目前,山西省统计局已经在“快”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推出和完成了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部发展情况系列分析研究报告30多篇。
 
  ——“精”。为确保统计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山西转变发展方式、科学发展的战略需要,山西省统计局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精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专题学习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力求进一步丰富“构建大统计,服务大发展,建设新山西”统计发展战略的内涵,加快推进统计科学发展,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为此,省统计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责成局领导分工负责抓工作落实,抓工作创新,各处室积极研究制定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各专业人员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山西省统计局局长杨文章多次召集专门会议研究各项工作的推进措施,要求全系统人员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立足大局,立足推进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挖掘统计信息资源,积极努力、尽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精”、做“强”统计工作。
 
  目前,山西省统计局已经建立形成了专业负责、部门协作、上下合作的良好运行机制,开展了快捷、深入、系统的统计信息服务和分析研究工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统计报告,在“精”上取得了明显成绩。
 
  ——“准”。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转变发展方式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统计服务和统计保障,山西省统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四大攻坚”战略,在强化统计监测,深入开展统计调查和分析研究,发挥统计优势作用上下功夫,瞄准省委、省政府决策抓工作,推出了创新和完善统计调查、监测制度的新举措。一是以建立健全服务业统计制度、加强服务业统计为抓手,提出了尽快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服务业统计综合制度的工作目标,及时召开了省直有关部门联席会议,为促进全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以建立循环经济统计监测制度为目的,组织专业统计人员就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循环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首先对全省8个市的10个煤炭工业企业集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调研,对近年来各集团在发展煤、延伸煤、挖掘煤等方面实施的煤炭企业循环经济模式进行了研究总结,形成了调查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建议与意见;在此基础上,着手研究建立循环经济发展统计监测制度。三是以强化节能减排统计监测为突破口,建立健全符合山西实际的统计制度方法,力求真实反映全省节能减排状况,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和统计监督服务。四是以推进新农村建设为目标,建立健全农村统计调查监测制度,强化“三农”统计监测;并适时开展新农村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的专项调查工作,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的统计服务和贡献。


查看更多关于山西省统计局转变服务方式建快速反应机制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