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统计局强调今年着力抓好四方面基础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4月8日,辽宁省统计局长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的议题是讨论研究《2008年全省统计工作安排意见》。省统计局局长张晶在讲话时强调,2008年全省统计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张晶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成立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统计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省统计系统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拓进取,积极推进全省统计事业健康、稳步、全面发展。
 
  张晶强调,做好2008年统计工作要着力抓好四点:
 
  一是突出重点,统揽全局。认真抓好第二次经济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是今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统计部门要主动向地方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赢得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对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组织实施好投入产出调查,各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挂帅。加强能源统计、工业统计、投资统计、贸易统计、国民经济核算、农业统计、人口统计、劳动统计、就业统计等常规统计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提高质量。基层统计是统计的根基,决定统计数据的源头质量。夯实基础要做好五个加强,一要加强基层统计机构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素质;二要加强基础工作规范化。逐步实现基层统计数据采集、审核、加工、管理的规范;三要依法加强对统计调查单位的管理。完善、充实基本单位名录库;四要加强统计法制建设,规范统计工作秩序;五要加强统计信息网络建设,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
 
  三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一要从维护统计工作的统一性出发,整合统计内部资源。在现有体制基础上,做到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制度方法的统一要求和地方党委、政府管理经济和社会工作的需要,研究探索并着手建立满足分级管理需要的抽样调查制度、工作方案以及运作模式;二要整合部门统计资源。研究建立统计部门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科学的职责分工、信息反馈机制、工作协调机制及部门资料交换机制。
 
  四是围绕中心,优化服务。紧紧围绕辽宁振兴的大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和分析,及时提供全省及分市经济运行的重要数据。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并完善引进内资统计、文化产业统计、劳动就业统计、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和社会、环境、妇儿统计。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统一性、协调性和权威性。围绕振兴目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提高综合分析水平,高质量完成党委、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
 
  省统计局党组全体成员、副巡视员,各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省统计局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查看更多关于辽宁省统计局强调今年着力抓好四方面基础工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