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统计师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统计局发文加强全省节能降耗统计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3月3日,广东省统计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节能降耗统计工作的通知》,对全省节能降耗统计提出三点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全省能源统计工作。
 
  第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节能降耗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知》指出,节能降耗统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关系我国可持续发展、关系国计民生的一项重要统计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节能降耗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发文要求做好此项工作。各地要从解放思想加快改革,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加强能源统计工作。
 
  第二,要加强能源统计机构和队伍建设,为能源统计工作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各地要乘省政府批准省统计局增设能源统计处,增加人员编制的东风,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建立健全能源统计机构,配备能源统计人员。已经批复成立能源统计机构但还没有到位的地区,局内要尽快研究,配备干部和必要的工作人员,加快机构运作;个别地方如果成立专门机构一时有困难,也要力争增加人员编制。同时,要加强培训和指导,切实提高能源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第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三体系”方案,扎实做好能源统计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单位GDP能耗统计指标体系、监测体系、考核体系方案。各市、县统计局要按照“三体系”方案要求,认真负责能源生产、流通、消费统计的组织、调查和协调,负责制定能耗监测的数据评估办法、核算制度并实施监测;要积极配合发改、监察、人事等部门对各地节能工作及节能目标完成情况的评价考核和监督核查工作;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充分调动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重点耗能企业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工作合力。二是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认真搞好能源统计报表,实事求是地核算能耗公报涉及的有关指标。各地要积极研究探索,进一步完善能源统计制度方法、能耗核算方法和数据评估办法,提高能源统计工作的科学性。要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增强对能源统计数据的审核力度,加强督查和统计执法,坚决反对在能源统计数据上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查处擅自修改企业数据的违法行为,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确保考核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严肃性。三是严格遵守能耗数据使用和发布纪律。对列入考核范围的能耗指标,未经上级统计局评估、审定,不得自行公布和使用。要与经贸、发改、能源办等部门按时发布地区单位GDP能耗等指标公报。能耗数据以公报发布的数据为准。


查看更多关于广东省统计局发文加强全省节能降耗统计工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