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减压方法 >> 正文

心理暗示可治考前紧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临考前心情要设法平静

  越临近高考,心情越感到烦躁,一些考生甚至无法平心静气地复习。南京市名中医、南京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张钟爱提醒考生这些都属于考前的不良状态,如果持续下去对高考是不利的。正确的做法是:一要调整认知,也就是要调整自己对考试的看法,要告诉自己“我要考好,我要尽力考好,我能考好”,以增加考试自信;二要调整复习策略,离高考只

有几天了,该掌握的都已掌握了,没掌握的知识靠这几天也没用,因此不要把考进某校作为指向性目标,而是应把如何在考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作为目标;三要排除负面信息的干扰,尽量使自己处于平静的环境和冷静的状态,同学之间少作无谓的沟通,以免接纳不正确的信息而影响自己的考试状态。

  保持生活常态切忌乱服药

  越到关键的时刻,考生越要保持生活的常态。张钟爱主任劝戒考生和家长,切莫服用预防性的药物。如果考试期间天气仍然保持这两天的气温,学子们突发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的概率比较低,因此考生们要放轻松,不要盲目服用抗菌素等药物。服用预防性药物,有时反而会增加学生的心理负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对于有哮喘等一些基础疾病的学生而言,考试这段时间一定要带好喷雾器等治疗药物;对于失眠严重的考生来说,也不要服用长效的安眠药物,专家的建议是吃一些短效的、具有安神作用的中成药。

  看一小时书闭一会儿眼睛

  看书看得眼发花,对高三考生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可在考场上眼发花则是一件天大的事情。张钟爱主任提醒说,越到复习迎考最后关头,看书就越需要有节制。看一小时书,眼睛就一定要闭一会儿,在房间里走一走,或者从窗口眺望远方。如果可能,最好去小区里走一圈,让眼睛松弛一下,避免过度用眼。万一眼睛出现模糊、酸胀的现象,千万不要随意揉眼、按压眼部周围。(实习编辑: 顾萍)


查看更多关于心理暗示可治考前紧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