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减压方法 >> 正文

高考前出现焦虑怎么办?

作者:杨玉红 …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随着高考的临近,高三学生所承受的种种压力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昨天上午,上南心理辅导中心与华师大心理学系以及各兄弟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们强强联手,在上南中学举行了“从容迎考”高考心理辅导专场大型咨询活动,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心理援助。华东师范大学著名心理学家徐光兴教授带领50多位华师大硕士生、博士生来到现场,与考生和家长们进行了零距离心理辅导。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发现,很多高三学生表现得非常焦虑,有些成绩原本较好的学生到了高三学习上遇到一些挫折就很容易沮丧,对老师和周围的环境变得非常敏感。比如上课的时候不敢看老师,和同桌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起争执。还有很多考生对家长的过分敏感很反感。有的学生诉说一回家家长就要问一下学校模拟考的情况,一开饭就喜欢聊一些高考的信息,总是喜欢唠叨某某的女儿或儿子考上了名牌大学,这在无形中增加了学生的紧张情绪,最终可能导致孩子厌学。

       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傅伟忠告诉记者,他曾分别和学生、家长进行交谈,发现家长和学生的交流方法和技巧让人担忧。现在,许多家长在社会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他们会不自觉的把自己所承受的压力转嫁到自己孩子身上,导致他们对孩子的要求特别严格,或者与孩子交谈时态度很差。

        专家建议,当学生发现自己厌学时,应该有及时的自救意识,向老师寻求心理咨询,在考前调整好心态。学生自己也应该积极地和父母沟通,而不是在父母批评自己以后自暴自弃。与此同时,家长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给孩子更多的尊重和认可,谨慎的亲子沟通也可以缓解孩子压力和思想负担。 (编辑:赵露)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前出现焦虑怎么办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