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减压方法 >> 正文

高考及时贴:时间金贵 晚自习效率如何提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一节晚自习,做一道数学题,或只记住几个历史年号,虽然有所收获,是不是也觉得“得不偿失”?整整一节课时间,换来微薄收入,同学们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效率太低了呢?毕竟还有不到一百天就高考了,晚自习的时间越来越“金贵”,提高学习效率非常必要。

  有计划。每天的晚自习之前,可以拿出5分钟的时间思考一下,“今晚有哪些要做的事?哪一科先学,哪一科后学?各占多长时间?”总之,计划的时间和实际完成的时间误差不能太大,也不能让某一项任务占据过多的时间。

  从学习内容上看,晚自习的时候,学生可以对当天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进行整理复习,再次回味;也可以安排一下次日的复习计划。

  勤锻炼。因为白天学习了一整天,晚自习难免会感觉疲倦,有时还会犯困。为此,建议大家养成午休和体育锻炼的好习惯,锻炼不宜时间过长或活动过于剧烈。如果还是觉得效率不高,可以打开窗户透气几分钟,或者用凉水洗洗脸,还可以休息一下换做另一门功课。课间的时候可以找人聊天几分钟,谈些轻松的话题或者是抱怨,赶走疲劳。

  别分神。需要提醒的是上晚自习的时候同学们最好不要干别的事,听音乐、吃零食、看报纸都不是好的选择,最好也不要带文曲星,有些人控制不住上自习就拿着文曲星玩游戏了。  (编辑:赵露)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及时贴:时间金贵,晚自习效率如何提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