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考生谈学习方法 >> 正文

过来人支招:自主招生考试备考冲刺方法

作者:闫艺铭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面对海量试题要学会取舍

□上海交通大学大一学生 闫艺铭

在拿到了参加交大冬令营的推荐表后,我便改变了原有的复习计划,为冬令营考试做准备。从往年的卷子和咨询学长得知,交大冬令营考试题目偏难,考试的形式也有别于高考,更趋向于竞赛。英语试卷词汇量较大,偏重于写作。数学考试则非常灵活。

  在备考阶段,我在复习英语考纲词汇的同时,着重扩充词汇量,对意思相近的词汇进行了分类整理,同时背诵英语摘抄,熟悉各种类型的作文格式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因为没有参加数学竞赛的经验,所以在数学方面,我基于课本,全面巩固各章节未复习到的内容,力求抓住基础分。

由于2007年是交大冬令营加试文科的第一年,在语文方面的复习毫无经验可循,只能凭借自己平时的积累迎战。在一个半小时里,完成两篇现代文阅读和古文阅读,多道文学常识选择、填空和一篇大作文,这样的“海量”着实把我吓坏了,交上试卷后右手还在狂抖不止。印象中最难的部分是古文阅读,晦涩难懂的词句,加上包含理解性的问答和填空题,考得我头晕眼花。文学常识则包罗中外古今。因为时间有限,我认为“学会放弃”非常重要。如果过多纠结于古文等部分则可能造成大作文的“虎头蛇尾”,时间不足。

在得知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后,我又在寒假期间为面试做准备包括中英文的自我介绍,关注热点新闻和进一步了解交大历史和现况等。交大面试以学科大平面分组,十人为一小组,每人与五位教授有15分钟的“亲密接触”,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问答。说不紧张当然是骗人的,然而面试气氛比我想象中的轻松许多,有时还会爆发出阵阵笑声。我想,抱着一颗平常心面对会是一种最好的状态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过来人支招:自主招生考试备考冲刺方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