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考生谈学习方法 >> 正文

“一模”过后,不“放松”不“放弃”

作者:刘爱枫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高三生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一模”是高三学生在高考前第一次大规模的“仿真演练”,也是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参考之一。考生在考试中的发挥好坏和之后的心态将会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产生影响。有的考生成绩很好,认为高考不过如此,会产生放松心理;有的考生考砸了,对高考失去信心,会产生放弃心理。笔者认为,这两种心态都要不得。

  众所周知,“一模”成绩不是高考成绩,“一模”考得好只能证明考生知识掌握得扎实或者前一阶段的复习效果比较好,并不代表高考就肯定能成功。考生如果因为“一模”成绩不错,而错误地认为高考很简单,稍做准备就能取得优异成绩,而放松了对自己高考前最后阶段学习的要求,最终会导致高考失利。笔者在这里提醒“一模”考得不错的考生,一定要去除盲目自信心理,防止“轻敌”情绪的滋生。

  对于学生来说,考试“失手”是常有的事。有的同学“一模”没有发挥好,错了很多不该错的题。自认为离理想的大学差距太远,在剩下的50多天里,怎么学也不管用了。同学们要认识到,“一模”只是高考前的一次练兵而已,成绩不理想是正常的。如果因此而自暴自弃,错误地认为高考高不可攀,认为自身能力和高考相差甚远,态度消极,在以后的学习中“破罐子破摔”,最终结果可想而知。虽然在模拟考试中“失手”,但在高考中不再犯错,就会“坏事变好事”。发挥不好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及时总结,找出失利原因,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同学们只要正确对待“一模”成绩,静下心来分析原因,胜不骄败不馁,认真备考,持之以恒,最终一定会经受住高考这一考验,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查看更多关于“一模”过后,不“放松”不“放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